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香港空管系统再现故障

http://www.jctrans.com/ 2018-08-17 民航资源网

导读: 在经历了超过一年的平静之后,备受诟病的香港机场空管系统(花费2亿美元)又在本周一发生故障。

  据南华早报报道,在经历了超过一年的平静之后,备受诟病的香港机场空管系统(花费2亿美元)又在本周一发生故障。

  这次短暂的故障持续时间6分钟,直到本周三早晨才公之于众。但是香港民航处坚持称此次事件“并未影响航空安全”。

  在空管系统故障期间,有些管制员进入盲飞状态,因为雷达显示屏上的三架飞机不能显示完整信息,除了它们的飞行位置、高度信息以及二次监视雷达代码——这是分配给飞机的识别代码。

  航空监管人员说,管制员能够“同飞行员保持语音通讯”,并获取所有必要的航班信息。但是作为预防措施,管制员推迟向离港航班发布起飞许可约6分钟。

  进港航班以及飞越城市上空空域的其他航班均未受此影响。

  香港民航处高度重视此次事件,立即要求承包商进行彻底的调查,尽快寻找解决办法。香港民航处也将主动追踪此次故障事件。

  值得注意的是,空管系统拥有多个备份系统以应对不同情境。所以即使是某一系统中断,系统整体运行也将得以持续。

  目前香港机场的空管系统由美国雷神公司研发,于2016年11月正式运行。在最初的几个月,空管系统发生过许多暂时性的问题。为减少民众对于安全的担忧,当局邀请媒体来到民航处总部,试图驱散大家的忧虑。

  这些问题中,有的飞机直接消失在雷达显示屏上,甚至还在监视器中出现过幽灵飞机。有时候,显示屏无法正常显示航班的各种信息。

  不同故障持续时间从28秒至78分钟,有些时候航班不允许起飞达数分钟。

  本周一的空管系统故障,同2016年11月29日的故障是相同的。当时,新的空管系统才刚刚投入使用没几周。

  在那次事件中,雷达显示屏无法显示航班信息。整个系统失灵时间约26秒钟,导致离港航班延误共15分钟。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要求,空管系统承包商必须在48小时内出具报告。部门专门召集了一群专家团,由航空管理人员和技术专家组成,一年内定期碰头并监视系统进度。

  最近的这次空管系统失效发生在夏季运输高峰,不论是系统本身还是管制员都处于高负荷工作中。香港国际机场的航班量与客流量均持续打破历史记录。

  就在上周,热带风暴贝碧嘉导致机场航班大量延误与取消。有的飞机不得不在香港上空盘旋长达一个小时,最终才得以降落。这些种种使得香港机场的工作人员倍感压力。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