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7月份实现运输飞行99.7万小时 同比增长7.8%

http://www.jctrans.com/ 2018-08-14 经济日报

导读: 7月份,民航全行业在飞行时长、运输周转量、客运市场领域保持了稳定增长。

  7月份,民航全行业在飞行时长、运输周转量、客运市场领域保持了稳定增长。不过,在安全飞行、航班延误、乘客服务等方面,仍然存在很大改进空间。下一步,民航局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进一步推进民航运价的市场化改革,不断扩大航空运输企业自主定价的权利,并引导企业提升服务质量

  在近日举行的民航局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副巡视员张清表示,7月份民航全行业实现运输飞行99.7万小时,同比增长7.8%。其中,通用航空飞行8.7万小时,同比增长9.3%。截至7月底,运输航空实现持续安全飞行95个月、6346万小时。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航空安全、航班正常率、燃油附加费定价权和贵宾服务提升方面,民航市场规范和航空服务还有提升空间,须下一番“苦功夫”。

  7月份,航空运输市场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全行业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03.8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2.0%。其中,国内、国际航线分别完成65.6亿吨公里、38.2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11.4%、13.0%。今年1月份至7月份,全行业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687.8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2.8%。

  作为航空运输的“一体两翼”,航空客运保持两位数增长,航空货运市场增长加快,国际市场恢复两位数增长。7月份,共完成旅客运输量5379.5万人次,同比增长10.7%。其中,国内、国际航线分别完成4813.3万人次、566.2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0.3%、14.1%。1月份至7月份,全行业共完成旅客运输量3.5亿人次,同比增长12.1%。

  7月上旬,民航领域3起人为原因造成的飞行事故,引起了广泛关注。据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刘清贵介绍,民航局决定面向行业所有生产运行单位立即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大检查,10月底结束。

  针对我国6月份开始重新征收燃油附加费等相关问题,张清表示,今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大幅上涨,6月份民航国内航线航空煤油综合采购成本上涨至5389元/吨,超过了燃油附加费的起征点,按现行机制测算,800公里(含)以下和以上的燃油附加最高收费标准为每人10元。

  7月份全国航班正常率为71.91%,同比提升21.15个百分点。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张翀昱介绍,影响航班正常的首要原因是暑期雷暴雨天气,占延误航班的57.17%;其次是航空公司自身原因,占延误航班的21.65%。下一步民航局将多管齐下,努力增强机场的协同联动能力,空管部门将持续推进效率变革,管理部门将加大航班正点率考核力度。

  此外,近期多家航空公司减少贵宾卡用户服务待遇的举措备受关注。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于彪认为,虽然制定运输服务条件以及具体的服务条款,是航空公司的企业自主行为,但希望航空公司能够安全与服务兼顾,在客舱服务过程当中,合理地、科学地分配精力。“航空公司在修改服务协议过程中,应当提前做好耐心的宣传、解释工作,从而获得广大旅客的理解和认可,这也是航空公司建立更好的客户关系,树立品牌形象的需要。”于彪说。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