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甘肃省民航机场上半年吞吐旅客767万余人次

http://www.jctrans.com/ 2018-07-09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018年上半年(1月至6月30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累计保障完成运输起降62633架次、旅客吞吐量767.71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5.94%、17.64%。

  2018年上半年(1月至6月30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累计保障完成运输起降62633架次、旅客吞吐量767.71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5.94%、17.64%。嘉峪关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4.35万人次,同比增长9.08%;敦煌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9.55万人次,同比增长147.34%;庆阳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9.51万人次,同比增长13.57%;金昌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82156人次,同比增长4.7%;张掖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7.86万人次。今年3月底通航的陇南机场仅三月余就完成旅客吞吐量5.9万余人次。

  另外,6月11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旗下的省会机场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60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提前23天;6月15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旅客吞吐量突破70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提前26天。

  2018年上半年,持续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优势,在甘肃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努力搭建起甘肃省和欧亚之间的经济、旅游、文化交流的空中桥梁,同时,进一步完善兰州机场的国际航线网络布局,加快构建“一门户、一枢纽、两快线、多基地”的战略格局,在进一步巩固原有航线网络布局、完善骨干航线梯队建设的基础上,又积极走访多家航空公司,相继新开通了海拉尔、克拉玛依、义乌、大同、巴彦淖尔、茅台、邵阳、长治、衡阳、石河子、陇南、常德、襄阳、伊宁、吐鲁番、阿勒泰16个新航点,实现陇南机场的顺利通航,新开重庆=陇南=兰州等4条航线。已努力搭建通达至欧洲、中亚、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架起“一带一路”建设的空中走廊。

  截止6月30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已累计运营航空公司39家,执行客运航线214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13条)、货运航线2条,通航城市达104个。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