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大手笔!空客与亚航或签订230亿美元飞机订单

http://www.jctrans.com/ 2018-07-17 民航资源网

导读: 空中客车公司即将与亚洲航空集团签署一项重磅协议,向亚航出售总价高达230亿美元标价的飞机。

  据知情人士透露,空中客车公司即将与亚洲航空集团签署一项重磅协议,向亚航出售总价高达230亿美元标价的飞机。

  作为空客A320窄体机的第二大客户,亚航正在考虑订购多达100架A321neo飞机。同时,亚航订购另外34架A330neo宽体机的谈判也即将接近尾声——这种机型的未交付订单数也因此升至100架。

  据这位不愿透漏姓名的知情人士称,订单数量还得以最终谈判为准。虽然目前交易还未敲定,但是双方意向十分明确,至少会有部分订单将在2018年英国范堡罗航展上宣布。此次航展将是今年行业内最大的一场贸易博览会。

  目前空客公司和亚航均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这笔A321neo飞机订单将助力亚航超越印度InterGlobe航空公司的地位——后者目前是空客窄体机的最大客户。并将亚航的现有订单提升至504架飞机。

  其实这笔订单对于空客来说更为重要。决定订购A330neo机型再次肯定了亚航的宽体机计划。

  随着上周空客与亚航的谈判升温,亚航集团首席执行官托尼·费尔南德斯(Tony Fernandes)在空客总部法国图卢兹的会议上发了这样一条推特:

  “我们已经订购了空客A330,但是还需要保证价格合适,才能最终确认。该客机的性能是良好的,发动机也是良好的。”费尔南德斯在推特上说:“如果一切良好,那么我们将预订更多这款我们梦寐以求的机型。否则(再做其他打算)。”

  该机型将助力费尔南德斯进一步实现其泛亚洲廉价航空的计划,并占领海湾航企和印度航空公司的主导市场。在印度,费尔南德斯计划增开更多国内航班,而国际航班则可能在明年年初开通运营。

  亚航集团同时拥有长途支线公司亚航X,飞往超过20个国外航点,比如奥克兰、东京、札幌、成都、上海、墨尔本、黄金海岸地区以及火奴鲁鲁。

  对于空客来说,伴随着数月的挫折,A330neo机型终于赢得大单。

  A330neo飞机最初打算设计为A330的快捷简易升级版,但是其订单数量却只能缓慢上升,目前只有224架订单,其中包括上月刚刚订购的10架(客户名称未知)。

  A321neo飞机是A320家族中最庞大的一款,目录价格为1亿2950万美元。而双通道 A330-900的定价高达2亿9640万美元。不过航空公司通常会在目录价格中获得相当幅度的折扣。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