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两天4场极端天气 成都机场航班再次大面积延误

http://www.jctrans.com/ 2018-07-16 四川新闻网

导读: 据介绍,成都机场15日遭受的第一轮极端天气是从上午09:30开始,一直持续到14:00,在持续4个半小时的雷暴伴中到大阵雨过程中。

  从15日上午10:30开始到16日早上06:00,成都机场再次遭受了两轮极端天气袭击,也再次造成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大量旅客行程受影响,无法正点飞往目的地,为此,成都机场也再次发布了灾害性天气预警和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这是成都机场从14日开始,在两天的时间内,连续遭受4场雷暴伴中到大阵雨天气,并连续两天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和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这在成都机场是非常罕见的。

  据介绍,成都机场15日遭受的第一轮极端天气是从上午09:30开始,一直持续到14:00,在持续4个半小时的雷暴伴中到大阵雨过程中,再次导致成都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大量旅客出行受阻,被迫滞留机场,在此期间,共造成6个进港航班备降重庆机场,取消航班达66个,东跑道从09:30开始到12:00实行了停航关闭,这时仅有西跑道在运行中,且航班活动效率非常低,成都机场随即在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和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的基础上,随着延误航班的增加和滞留旅客人数的增多,成都机场再次将大面积航班延误升至黄色预警,并启动航班延误处置联动会商机制。

  从15日晚22:30开始,雷暴伴中到大阵雨天气再次发端,并一直持续至16日06:00,成都机场航班飞行也再次受到严重影响,也再次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大量旅客滞留机场并等待天气的好转及所乘航班的起飞消息,在此期间,造成了37个进港航班备降周边机场,其中重庆25个,贵阳6个,西安6个,取消航班达30个,有1个进港航班中途返航,同时还导致在16日01:00—01:45期间,双跑道都实施了停航关闭。据统计,成都机场在15日先后发生的两轮极端天气袭击中,共有96个航班被取消,有43个进港航班备降外场。在15日计划飞行的1000个航班中,最终仅执行了901个,15日部分航班将推迟至16日执行,截至16日07:00,已收到补班20个的信息,预计补班量还会有所增加,致16日航班量升至1003架次,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成都机场在14号和15号连续两天遭受4场极端天气的侵袭,其影响航班量之大,波及面之广,滞留旅客人数之多,是成都机场10多年来从未出现过的。

  据民航气象部门介绍,成都机场16日白天以阴天为主,会出现短时小阵雨,对航班飞行不会构成影响,但预计傍晚到夜间本场会出现雷阵雨天气,对航班起降将造成影响。目前,成都机场正加紧与气象部门沟通会商及研判,时刻关注天气变化信息,提前作出预报,要求各单位提前作好防范准备工作,确保航班和旅客安全。

  自入夏以来,成都机场出现极端天气的频率远高于往年同期,特别是这两天连续发生的极端天气,不仅严重打乱了航班飞行计划,严重影响了航班正常的起降时间,更主要的是给出行旅客带来严重的不便,长时间地滞留于机场。据悉,今天成都机场将优先安排滞留旅客所乘航班起飞离港,预计到上午09:30左右能将滞留旅客全部运送出港。需提醒旅客的是:一方面目前正值极端天气的频发期,乘航班出行旅客要多关注始发地及到达处的天气信息,以免影响行程。另一方面,16日因航班量大,运送旅客人数多,不排除会有航班出现不正点的情况,请广大旅客予以理解。成都机场因连续出现极端天气,并多日已实行通宵运营的方式,16日晚成都机场将继续实行彻夜运行的措施,力争将16日乘座航班出行的旅客全部运往目的地。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