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三亚已开通25条国际(或地区)航线

http://www.jctrans.com/ 2018-07-13 海南日报

导读: 今年以来,三亚国际航空圈喜讯频传。

  “三亚=伦敦”直飞航线正式开通,成为海南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新政以来开通的首条洲际航线。

  今年以来,三亚国际航空圈喜讯频传。“三亚=伦敦”“三亚=泗水”“三亚=金边”等国际航线相继开通,航线网络范围不断拓宽;获批开通飞往吉隆坡、首尔、新西伯利亚等境外航线,“4小时、8小时、12小时”航空圈逐步成型;凤凰国际机场三期项目加快推进,城市功能布局日益完善……在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进程中,三亚经济结构转型的步伐不断加快,航空布局的完善,极大助力支柱产业——旅游业的发展,推动城市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

  优化布局国际航线网络:

  入境旅游蓬勃发展

  中廖村内,黎家青年以热情的民俗歌舞表演迎接远道而来的“洋客人”;亚龙湾的沙滩上,椰影婆娑,海风轻抚,金发碧眼的游客自在享受着日光浴;中医院诊疗室中,针灸、拔火罐等传统中医理疗令“洋游客”啧啧称赞……近年来,入境旅游加快发展,城市国际氛围日渐浓厚,无论是在景区还是乡村,三亚市民感受真切。

  近年来,三亚加快提升国际通达性和航空保障能力,推动第五航权开放政策落实,加强国际客源市场拓宽力度,推动航空空域精细化管理,先后开通了包括至莫斯科、首尔、金边等城市的国际(或地区)航线25条,覆盖俄罗斯、韩国、哈萨克斯坦、新加坡等十余个国家。

  三亚市海防与口岸局局长左正和透露,三亚国际航线网络布局,以客源地市场为主要目标,今年还将开通三亚至吉隆坡、新西伯利亚等城市的国际航线,提高国际通达能力,打造枢纽型城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

  路畅通,则发展通。2017年海南年入境游客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大关,其中三亚接待入境游客近70万人次,同比增长逾50%,入境游客量居全省首位。

  “这些国际航线的开通,为三亚和各客源地国家及地区架起旅游和文化交流的桥梁,拉近了三亚与世界的距离,对三亚进一步开拓国际旅游市场,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加快提升旅游产业和城市发展国际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说。

  政策与市场同频共振:

  加快城市国际步伐

  海南热岛风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总经理孙智君告诉记者,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三亚赴伦敦旅游产品受到热捧,8月底前的团队票已全部售完,旅游团队、游学团、公商务旅客和留学生为主要客源。

  国际航线开通对三亚旅游、文化、经贸往来的影响如何?从事国际文化交流、境外新媒体运营等工作多年,三亚欧亚非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昆感受颇深,如今,他公司里外籍员工占比达到三分之一。

  山村迎来了“洋课堂”,村民在家门口学英语,发展美丽乡村引“洋客”来;全域旅游英语角覆盖景区、书店、餐厅等重点领域,旅游从业人员、城市服务人员、执法人员掀起学习外语热潮;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世界小姐总决赛、国际音乐节等国际性大型文化赛事活动落地;坚持以最好的资源吸引最好的投资,探索形成与国际接轨的外商投资管理制度,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

  “三亚将利用现有的城市更新土地空间,将‘总部经济+中央商务区’深度融合,促进城市商业商务发展,促进旅游产业、新兴科技产业,以及互联网信息等方面发展,以科学规划引领三亚总部经济发展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先行区的建设。”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说。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