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厦航接收首架B737MAX 机队规模增至200架

http://www.jctrans.com/ 2018-05-23 民航资源网

导读: 当地时间5月22日,厦航在西雅图接收首架波音737MAX飞机,标志着厦航机队规模增至200架飞机,正式跻身大型航空公司之列。

  当地时间5月22日,厦航在西雅图接收首架波音737MAX飞机,标志着厦航机队规模增至200架飞机,正式跻身大型航空公司之列。

  这架新飞机是厦航运营的首架737MAX飞机,注册号为B-1288。作为波音历史上最畅销的民用飞机,737MAX具备出众的性能、灵活性和效率,拥有更低的每座成本和更远的航程,可以为旅客提供更加宽敞舒适的乘坐体验,特别是翼梢小翼和全新发动机等多项最新技术,在飞行性能、环保表现、可靠性等方面实现了对上一代机型的全面超越。

  随着这架飞机的加盟,厦航机队增至200架飞机。从2013年的100架,到2018年的200架,厦航平均每年净增超过20架飞机,在五年内实现了规模翻番。在此期间,厦航的经营利润同样保持逐年增长,利润总额超过100亿元,实现了连续31年持续盈利,成为中国民航业高速发展的缩影。

  厦航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经济腾飞,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产生了旺盛的航空出行需求。过去五年,美国民航客运量平均年均增速约为4%,欧洲约为6%,中国达到10%,而厦航的平均增长率更是达到15%。

  波音东北亚区销售副总裁Rick Anderson表示,“四年半以前,我们交付给厦门航空第100架飞机,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庆祝厦门航空接收第一架737 MAX暨第200架飞机。我们为厦门航空的蓬勃发展感到骄傲,也为厦航与波音三十余年的伙伴关系感到骄傲。”

  今年4月25日,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vin McAllister到厦航进行拜访时表示,厦航是波音在全球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近几年取得的发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在机队规模和航线网络迅速拓展的同时,保持了优异的经营业绩,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深化合作。

  在2013年机队规模增至100架后,厦航加快了国际化步伐。2014年8月引进首架波音787梦想飞机,2015年7月开通首条厦门-阿姆斯特丹洲际航线,随后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陆续开通悉尼、墨尔本、温哥华、西雅图、纽约、洛杉矶等共计10条洲际航线,航线网络通达欧洲、北美洲、大洋洲。目前这些洲际航线全部使用波音787执飞,今年年底,厦航还将开通巴黎航线。

  作为一家负责任、有担当的中国企业,厦航主动承担起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2017年2月,厦航成为全球首家与联合国开展可持续发展目标合作的航空公司,通过积极践行“持续安全、低碳运行、绿色服务、共享效益”的可持续发展举措,以实际行动推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厦航董事长车尚轮表示,这架737MAX飞机的加入,是波音与厦航深化未来合作的新起点,同时也是是厦航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大里程碑。按照规划,到2035年厦航的机队规模将达到560架,并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航空企业,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行动中贡献更多的中国力量。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