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首季全球航空业盈利改善

http://www.jctrans.com/ 2018-05-14 民航资源网

导读: 今年第一季度的利润同比实现增长。预计未来12个月盈利持平或持续增长的受访者比例攀升至88%,比今年1月份的调查报告高出5个百分点。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4月份针对航空公司首席财务官(CFO)和航空货运负责人进行的季度调查结果显示,67%的受访者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航空业盈利水平同比提高;61%的受访者表示行业盈利水平在未来12个月或将进一步提高。受持续强劲增长的客运需求提振,77%的受访者预计客运量在未来一年将持续保持增长。

  4月份的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航空业迎来“开门红”。67%的受访者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的利润同比实现增长。预计未来12个月盈利持平或持续增长的受访者比例攀升至88%,比今年1月份的调查报告高出5个百分点。大多数受访者表示,经济向好是航空业盈利预期增长的主要原因。

  行业收益

  68%的受访者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的客运收益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增长,是自2011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比例。62.5%的受访者预计收益将在未来12个月进一步提升,是自2010年中期以来的最高比例。

  48%的受访者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的货运收益实现增长,是自2011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比例。50%的受访者预计货运收益在未来一年将保持不变,38.5%的受访者预计收益或将提升。

  需求增长

  4月份的调查结果显示,仅有4%的受访者表示客运需求在第一季度出现下滑,低于2017年底水平(9.5%),是自2008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比例。77%的受访者表示第一季度客运量实现了增长,19%的受访者表示客运需求保持不变。

  65%的受访者表示,货运量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同比增长,是近7年以来的最高比例。46%的受访者预计未来一年货运需求或将改善,是18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且该比例低于1月份调查报告的水平(63%)。有相同比例(46%)的受访者预计货运需求将保持不变(与上季度30%的水平相比有所增加)。总体而言,货运前景依然乐观,

  投入成本

  42%的受访者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的单位投入成本增加。表示成本维持不变的受访者比例为33%。

  42%的受访者预计,由于燃油价格上涨,未来12个月的投入成本或将增加。得益于效率提升和成本削减计划的影响,24%的受访者预计未来一年的投入成本或将下降。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