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乌机场4月份出港准点率排名保持全球前十

http://www.jctrans.com/ 2018-05-11 民航资源网

导读: 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以88.54%的出港准点率位列全球大型机场第八名、亚太大型机场第四名、中国大陆千万级机场第一名,成功创造2018年千万级机场出港准点率“两连冠”纪录。

  近日,VariFlight 发布了《2018年4月全球机场出港准点率报告》,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以88.54%的出港准点率位列全球大型机场第八名、亚太大型机场第四名、中国大陆千万级机场第一名,成功创造2018年千万级机场出港准点率“两连冠”纪录。

  在全球大型机场TOP10中,日本新千岁机场以97.42%的出港准点率继续领跑,比位居第二名的本月“黑马”——俄罗斯谢诺梅杰沃机场高出5.62个百分点,更厉害的成绩是其延误超过2小时仅为0.16%、起飞平均延误时长仅为4.13分钟;日本东京羽田机场和日本福冈机场分别以89.80%、89.36%的出港准点率获得第三和第四,巴西圣保罗孔戈尼亚斯机场、希腊雅典机场、美国波特兰机场分别以88.70% 、88.57%、88.56%占据第五、第六、第七位置,挪威奥斯陆机场以88.33%的出港准点率名列第九,垫底的是出港准点率为88.32%的俄罗斯多莫杰多沃机场。

  在亚太大型机场TOP20中,出港准点率前三名被日本的新千岁机场、东京羽田机场和福冈机场包揽,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以多出日本关西机场0.81个百分点的优势获得第四,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机场和韩国首尔金浦机场排名第六、第七,中国陕西西安咸阳机场、重庆江北机场、上海虹桥机场、四川成都双流机场、云南昆明长水机场依次占据了第八至第十二位置,澳大利亚墨尔本机场跻身第十三名,中国湖北武汉天河机场、辽宁大连国际机场居第十四和第十五名,后面依次是新西兰奥克兰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越南河内内排机场和澳大利亚悉尼金斯福德·史密斯机场,中国海南海口美兰机场以75.92%的出港准点率排名二十。

  在中国大陆地区千万级机场TOP32中,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以出港准点率88.54%、延误超过2小时1.60%、起飞平均延误时长14.67分钟三项领先优势实现了冠军蝉联的目标,西安咸阳机场以82.49%的出港准点率、延误超过2小时3.05%和起飞平均延误时长22.97分钟的成绩获得亚军,季军重庆江北机场出港准点率为80.20%、延误超过2小时为4.11%、起飞平均延误时长为23.94分钟;上海虹桥机场、成都双流机场、昆明长水机场、兰州中川机场、武汉天河机场、大连国际机场、海口美兰机场、哈尔滨太平机场、郑州新郑机场、南昌昌北机场、三亚凤凰机场、济南遥墙机场、贵阳龙洞堡机场、长春龙嘉机场、上海浦东机场、长沙黄花机场、深圳宝安机场、南宁吴圩机场、太原武宿机场、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天津滨海机场、广州白云机场、青岛流亭机场、杭州萧山机场、厦门高崎机场、沈阳桃仙机场、福州长乐机场、南京禄口机场依次占据第四至第三十一的名次,首都机场以62.94%的出港准点率排名三十二。

  从统计数据对比看,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4月份出港准点率较3月份的90.72%下降了2.18个百分点,两大直接原因是特殊天气和军事活动;为了让机场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尽可能缩减到零,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坚持效能导向,促进管理效能上台阶、迈大步、高质量。除了让执行和落实成为按章运行的新常态、让信息化和智能化成为科技运用的新动力、让改革创新成为企业发展的新支撑、让枢纽机场建设成为“三个能力”提升的着力点之外,还把干部职工作为攻坚克难的重中之重,努力让作风建设成为主抓手、让严格管理成为主旋律,对工作棚架、不落实、不作为坚决说不。首先是抓好中层、基层、班组长及重点岗位人员的监督制约和培训,形成以上率下、向我看齐的示范效应,营造全员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其次是完善领导干部考核机制,将不安全事件、隐患消除和服务投诉量作为干部作风转变的考核指标,让各级管理人员深入一线,实实在在发现问题,认认真真解决问题,营造出“发现问题是成绩、解决问题是能力”的工作氛围。最后是严肃问责违纪、违规、违章和懒、散、慵等问题人员,坚决向不思进取,安于现状,搞平均主义,怕担责、把责任推给上级、极力推卸责任,岗位上发现问题不找根源,该作为的不作为、不该作为的乱作为,经常抱怨流程有问题、不主动思考完善流程,热衷于讨论问题、不花心思解决问题,不学习、业务能力下降,只顾部门利益、不顾整体利益,只做“传声筒”、不做“变压器”,只报喜、不报忧,只对成绩负责、不对过错负责,只讲报酬、不讲付出,只要组织照顾、不要组织纪律,只上班、不工作等16种人说不,确保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岗位责任、监管责任有效落实,努力工作正逐渐成为新疆机场人自觉自愿尊崇的新风尚。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