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中国成为新加坡酷航最重要市场

http://www.jctrans.com/ 2018-04-25 新华网

导读: 酷航是新加坡航空集团旗下中长程低成本航空公司, 2012年6月首次升空,2017年7月与新加坡虎航合并后,酷航保留了自己的品牌,并开启了发展新篇章。

  酷航是新加坡航空集团旗下中长程低成本航空公司, 2012年6月首次升空,2017年7月与新加坡虎航合并后,酷航保留了自己的品牌,并开启了发展新篇章。
  
  新加坡酷航首席执行官李立兴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从去年合并起,酷航拥有了双倍的航点。而在酷航的航线网络中,中国的航点最多,中国已成为酷航最大市场。
  
  目前酷航已开通飞往大连,广州,杭州,香港,南京,青岛,沈阳、天津和哈尔滨等地的航班,并将于7月开通飞往南昌的航班。“随着中国乘坐飞机的年轻人逐年增加以及低成本航空在中国方兴未艾,相信未来几年酷航在华将会持续增长。”
  
  “我们现在也协助中国乘客通过母公司新加坡航空集团的网络再转机去其他目的地,这部分客人正在逐渐增长。”李立兴说。
  
  “得益于中国便捷的高铁网络,酷航在华的工作人员经常负责几个相邻的站点,通过搭乘高铁往来各地。这也是我们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的方式。”李立兴说。而在销售渠道上,酷航除了依靠传统旅行社之外,也依靠自己的直销渠道和在线旅游网站。
  
  他说,酷航拥有波音787梦幻客机机队,连续两年荣膺亚太地区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殊荣,通过提升低成本航空体验为行业带来了积极的转变。
  
  原虎航在东南亚地区拥有成熟的航空网络和市场,虎航已从酷航的品牌实力中大获收益,进而推动其下一阶段的持续发展。统一的品牌标识使酷航可为旅客提供更加便利、顺畅的旅行体验,让酷航精神感染亚太地区的更多旅客。
  
  李立兴表示,酷航有能力飞长线,去年开了雅典航线,这是酷航在欧洲推出的首条航线,今年六月底将开柏林航线。无论是长航线还是中短程航线,和母公司新加坡航空集团的航线都是有差异的。酷航的中短程航线目前已有30余条。
  
  与新加坡旗下另一家全服务的航空公司胜安不同,酷航仍然定位为低成本航空。“我们提供优惠票价,但是在飞机上的餐食是需要额外付费的。”目前酷航的餐食和行李收入已经占其总收入的20%。
  
  据统计,酷航已经为超过五千万名乘客提供了运输服务,2016-2017财政年度航班上座率达到82.4%。酷航现拥有16架波音787梦幻飞机和24架空中客车A320飞机。此外还有4架787飞机和39架空中客车A320neo飞机即将加入机队。目前,酷航的航空网覆盖了17个国家和地区的63个目的地,柏林等地也即将连入航空网。
  
  李立兴自豪地说,酷航热衷于改变人们长途旅行的方式,为乘客提供各种舒适和便利的设施,包括机上Wi-Fi和部分机型的座椅充电插座,并且支持累积和兑换新加坡航空KrisFlyer里程积分。酷航在2015年、2016年、2017年和2018年连续四年被评为亚太地区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
  
  酷航的787梦幻航班以新加坡为中心,往来城市有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墨尔本,珀斯和悉尼;中国的大连,广州,杭州,香港,南京,青岛,沈阳、天津和哈尔滨;希腊雅典; 韩国首尔; 沙特阿拉伯的吉达;以及泰国的曼谷等地。
  
  酷航空中客车A320s以新加坡为中心,往来城市有中国的广州,海口,香港,济南,澳门,南宁,宁波,泉州,深圳,无锡,西安和郑州;以及孟加拉、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 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和马尔代夫等地。
  
  酷航目前的联运合作伙伴包括新加坡航空公司,胜安航空公司,飞鸟航空公司和澳洲维珍航空公司。2016年酷航与其他航空公司共同建立了价值联盟。各航空公司在价值联盟网站上提供价格最优的机票,旅客可以一站式选购任何航班机票, 这为他们提供了更多选择以及更多便利。
  
  价值联盟的八家航空公司成员共覆盖了160多个目的地,旅客因此能够享受亚太地区融通的便利。价值联盟成员包括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济州航空,泰国皇雀航空,酷鸟航空,酷航,澳大利亚虎航和香草航空。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