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东航山东圆满完成2018年春运航班保障任务

http://www.jctrans.com/ 2018-03-14 民航资源网

导读: 春运伊始,山东分公司对涉及到飞行安全、空防安全、生产安全和地面行车安全等各个部门进行了安全检查,要求各部门强化管理,明确责任,堵塞漏洞,消除安全隐患。

  3月12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落下帷幕,东航山东分公司保障航班5642架次、运送旅客741044人次、保障特殊旅客836人次、保障不正常航班164班,均比去年有较大的增幅。期间,针对航班量大、旅客人数多、天气情况复杂多变等困难,分公司各生产保障单位提前部署、精心安排、密切配合、完善预案、协同作战,为春运工作的圆满完成,提供了高品质的服务保障。

  强化管理 明确安全责任

  春运伊始,山东分公司对涉及到飞行安全、空防安全、生产安全和地面行车安全等各个部门进行了安全检查,要求各部门强化管理,明确责任,堵塞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分公司始终将确保飞行安全和空防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全体飞行机组人员学习贯彻东航“十字”要求,运行中各司其职,责任到人,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和操作程序,干部带头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安全之于生产的重要意义,杜绝任何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分公司青、济两地飞行部,根据春运期间的天气特点和航班安排,加强了大风、低能见度以及夜航飞行特点的研究,并要求机组加强飞行前绕机检查,严格按照防、除冰工作检查单完成起飞前检查,起飞前污染物检查,严禁飞机带冰、雪、霜起飞,按规定严格执行飞机除、防冰程序。针对驻外机组较多的的实际情况,两地飞行部在合理安排机组力量的同时,加强了网上准备的管理,提高飞行准备质量。春运期间,航班量及不正常航班数量有所增加,分公司全体飞行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誓言,保证了飞行安全和航班的运行顺畅。

  优化部署 践行真情服务

  今年春运,分公司航班保障量较去年增长17.5%,旅客出行人数增长21.7%,这对分公司客舱服务以及地面服务均提出更高的要求。为此,客舱部对2018年春运工作“早规划、早准备、早预案”,在春运开始前对航班情况进行梳理和预判,第一时间掌握航班生产情况,及时对青、济两地的人员运力情况进行预算,与总部做好航线协调,针对烟台航班量大,天气多变情况,合理改变组环,优化航线,杜绝人员超时违规情况的发生,为顺利完成春运期间的航班任务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分公司地服部在做好思想动员和员工关爱的同时,要求春运期间暂停年假,积极克服人员紧张、平均年龄偏大等多种实际困难,全力以赴做好航班生产保障工作。此外,在春节期间,地服员工在值机柜台、登机口、贵宾室开展了“迎新春特色服务活动”,工作人员着唐装,将承载幸福、吉祥的福袋赠送给旅客,拉近了与旅客的距离,广受旅客好评。

  多措并举 提高运行效率

  春运期间,分公司运控部科学分析、提前决策、快速应对,贯彻“五早决策”切实提高航班运行管控能力;严格落实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加强内部信息沟通,确保运行顺畅。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降雪、雾霾、低能见、强冷空气等极端天气,签派分部以《航空气象手册》为材料深入探讨风切变、大雾、污染跑道、大侧风、低能见度条件下的航班运行,按照年度计划完成了除、防冰培训计划和除、防冰应急演练,加强返航、备降等不正常航班的服务保障工作,提前做好各项应急预案,春运期间,分公司航班正常率73.2%,较去年同期增加近6个百分点。

  技术公司山东分公司每日进行联合安全大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每日生产例会上予以讲评,并监督落实情况。其中,重点监控故障飞机留青岛、济南两地排故和监控,确保了排故措施的连续性,缩短了排故周期,提升了飞机品质,并成立2018年春运应急排故组,确保排故组人员应急事件期间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春运期间的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2018春运圆满落下帷幕,在过去的40天里,东航山东人充分发扬六大特别风采,在安全、服务、营销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分公司全年工作实现开门红。在未来,分公司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出色完成分公司全年工作任务。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