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珠海机场春运完成旅客吞吐量122.7万人次

http://www.jctrans.com/ 2018-03-13 民航资源网

导读: 春运40天,珠海机场航班运输起降9024架次;旅客吞吐量122.7万人次;平均客座率82%;货邮吞吐量3856吨;行李59万余件,共计7346吨;除3月4日外(因受大雾天气影响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达到80%。

  3月12日,2018年春运最后一日,记者从珠海机场了解到,春运40天,珠海机场预计完成航班运输起降9024架次,同比增长17.6%;旅客吞吐量122.7万人次,同比增长20.4%;货邮吞吐量3856吨,同比增长35%;三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其中,2月19日为单日运输起降架次最高峰,航班起降252架次;2月21日为单日旅客吞吐量最高峰,运送旅客3.75万余人次,2月6日为单日货邮吞吐量最高峰,运送货邮169吨。

  看得见的数据

  春运40天,珠海机场航班运输起降9024架次;旅客吞吐量122.7万人次;平均客座率82%;货邮吞吐量3856吨;行李59万余件,共计7346吨;除3月4日外(因受大雾天气影响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达到80%。

  3月3日至3月5日,受大雾天气影响,机场延误、取消多个航班,机场保障部门共计安排车辆78次接送旅客,安排旅客住宿2500余人次、派发餐食3500余份、派发饮品2600余份。

  看不见的坚守

  春运40天,珠海机场员工坚守岗位,确保旅客出行平安顺畅。据统计,旅客服务、安检、机务、机坪服务、场务、货站等众多一线保障岗位的员工里,有超过半数的人员5年没有回家过年。当问及不能回家和家人过团圆年的时候,一位家在外地的安检员道出了机场一线员工的心声:“不能回家过年肯定还是遗憾的,从在机场工作的那天起,自己就明白身上担负的责任。虽然我不能回家,但我保障了百万人安全出行,我觉得自己很光荣,也很快乐。”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奉献所以快乐。珠海机场一线员工,在春运期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民航人的尽心尽责。凭着对民航事业的追求,始终保持着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认真敬业的拼搏精神,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正是这样一群人,在各自的战线上通过自己的小坚守成就了春运40天里百万余旅客的大团圆。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