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揭阳潮汕机场春运迎送旅客78.2万人次

http://www.jctrans.com/ 2018-03-12 民航资源网

导读: 3月12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安全保障航班5992架次,接送旅客78.2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35.5%和35.1%,航班量和客流量增幅为历年春运最高。

  3月12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安全保障航班5992架次,接送旅客78.2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35.5%和35.1%,航班量和客流量增幅为历年春运最高。高峰日旅客吞吐量为2.52万人次,刷新机场历年春运单日客流历史新纪录。

  记者从揭阳国际潮汕机场了解到,今年春运呈现四大特点:一是高峰来得早,持续时间长,为开航以来最繁忙的春运。与往年不同,今年春运首日潮汕机场客流就超过1.7万人次,增幅为39.7%,春运40天日均航班量为150班次,日均客流量为1.96万人次。二是单日客流刷纪录。春运第八天,接送旅客20480人次,首次旅客量突破2万人次,连续19天旅客量超过2万人次,大年初六旅客量突破2.52万人次,连续刷新潮汕机场单日客流量新纪录。三是国际航线增多,国际客流显著增长。今年元旦前后,揭阳潮汕国际机场新增宁波—揭阳—金边、宁波—揭阳—暹粒、浦东—揭阳—曼谷3条国际航线。春运期间还增加曼谷、普吉、沙巴、河内、岘港、巴厘岛、台北等境外航班。新增国际航线给旅客带来了便利,旅客出游东南亚持续火爆,国际和地区旅客量、航班量同比分别增长50.4 %和102.6%。四是春运期间加班航班多,为历年最多。今年春运,揭阳潮汕国际机场积极增开航线,加密航班,各驻场航空公司在客源较集中的长沙、郑州、合肥、海口、昆明、杭州、西安、重庆、南京、上海、长春、烟台等热点航线上,增加1020架次航班参与运营;同时在春运首日开通揭阳—南昌—兰州、揭阳—合肥—呼和浩特和揭阳—黔江—成都航线;恢复杭州—揭阳—天津和揭阳—南昌—太原航线,以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为提升春运服务氛围,为旅客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春运期间,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开展“春风送暖、真情服务”一系列暖心服务活动:开展“青春志愿行 情暖回家路”春运志愿者服务活动,协助引导旅客办理自助值机,为旅客答疑解惑,做好维序工作;开通特殊旅客服务通道、老弱孕幼爱心服务柜台、晚到旅客绿色通道等;推出空铁联运服务,开通高铁和机场之间的免费穿梭巴士,每半小时一班,解决旅客空铁换乘问题;元宵佳节这一天,潮汕机场在候机厅举办非遗工艺展演展示活动,让中外旅客体会潮汕民间传统文化的味道。另外,为高效保障旅客出行,潮汕机场在年前相继推出安检人脸识别、停车场无感支付、无纸化登机、全息影像虚拟讲解员等智慧新体验,让广大旅客在享受智慧便捷出行的同时,感受到潮汕机场的“温暖如家”。

  春运期间,潮汕机场涌现出许多真情服务的感人故事:2月9日,一行29人前往曼谷的旅游团队因时间安排险些误机,经潮汕机场各部门和联建单位通力协助确保该团队顺利出行。2月19日,前往合肥的一家7人不同程度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潮汕机场急救中心采取输液、服药等对症治疗,确保其一家恢复及时,第二日顺利乘机回合肥。3月3日晚,因珠海、厦门大雾,先后有10架飞机到揭阳潮汕机场备降,之后取消9班,有1400名旅客滞留,潮汕机场通宵保障,确保旅客妥善安置和第二天航班顺利补班。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