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成都机场春运期间运送出港旅客309万人次

http://www.jctrans.com/ 2018-03-12 四川在线

导读: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安全起降航班39895架次、平均每天997个航班,安全运送出港旅客309.2万人次,平均每天7.73万人次,同比增长5.9%和7.6%,创历年春运新高。

  3月12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落幕。期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安全起降航班39895架次、平均每天997个航班,安全运送出港旅客309.2万人次,平均每天7.73万人次,同比增长5.9%和7.6%,创历年春运新高。

  今年春运从2月1日启动开始,成都机场便进入单日航班量和旅客出行的高位运行中。春运首日航班量,由之前的每天航班950架次左右,飙升至990架次;到春运第二天时,单日航班量就突破1000架次,达1018个航班。进出港客流高峰先后出现在春节假期即将开始的前两天,以及假期快结束的后两天。在40天的春运中,成都机场单日实际执行航班量最多的一天是2月9号,当天执行了1028个航班;出港旅客人数最多的一天是2月21日,当天出港旅客人数达88659人次,这不仅是春运中单日出港旅客人数最多的一天,而且还创下成都机场历史上单日出港旅客人数的新记录(正常天气条件下)。

  成都机场春运期间运送出港旅客309万人次

  进出港客源主要是以旅游流、探亲流、务工流和学生流,约占进出港旅客人数的9成。国内出港旅客主要集中前往四大主线(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及海南、西藏、云南、东南沿海等方向;进港旅客除来自四大主线外,主要还来自西藏、东北、华北、华南、华中等地。今年春运期间,成都机场没有出现一次大雾等不利于航班飞行的天气,这对保证航班正点及旅客的正常出行创造了有利的飞行条件。

  据介绍,今年春运成都机场客运有以下几个显著特点:一是错峰出行旅客人数远高于往年,人们出行更加理智。错峰出行不仅更加顺畅,而且机票也更加便宜。二是到境外休闲旅游人数比往年同期增加明显,尤其气温偏高的东南亚各国受到了出境旅客的追捧,到泰国的旅客人数更是高居首位。三是自由行人员较往年同期显著增长,增加了3成以上。四是国内客源最集中的热点航线主要是北京、上海、三亚、海口、广州、深圳、拉萨,这些航线票源紧张,甚至“一票难求”。

  为保证春运安全有序和旅客的及时出行,成都机场采取有力保障措施,通过增加服务设施、增加服务人员、与各航空公司积极协调配合、及时调配运力等,让旅客走得顺、走得畅、走得了。虽然春运期间航班起降架次多、旅客流量大,但没有发生因机场原因导致旅客出行难及滞留现象。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