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襄阳机场迎来客流高峰

http://www.jctrans.com/ 2018-02-14 民航资源网

导读: 从2月1日进入春运开始,襄阳机场单日客流直接突破4000人次,并分别于2月7日突破5000人次,2月10日突破6000人次,不断刷新襄阳机场通航以来日旅客吞吐量历史新高。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襄阳机场的客流峰值也在节节攀升。从2月1日进入春运开始,襄阳机场单日客流直接突破4000人次,并分别于2月7日突破5000人次,2月10日突破6000人次,不断刷新襄阳机场通航以来日旅客吞吐量历史新高。

  截止到2月12日,2018年春运前12天,襄阳机场共保障航班610架次,旅客吞吐59596人次,同比去年春运同期分别增长27.6%、34.5%。其中,加班航班182架次,旅客吞吐20288人次,同比分别增长71.7%和67.1%。

  从2月7日开始,襄阳机场迎来节前高峰,务工返乡客流使进港航班格外火爆,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航线,占客流总量的30.38%,其中广州进港客座率达到100%,深圳和惠州进港客座率分别高达97%和95%,北京航班进港客座率88%。

  除了携带大包小包的返乡客外,春节期间错峰出行的市民也促使机场出港高峰提前到来。2月12日18时,记者在襄阳机场国内出发厅看到,整个航站楼内人头攒动,机场同时开放6个值机柜台为旅客办理乘机手续,自由行和团队旅客不在少数。

  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热门旅游城市格外受到青睐,青岛、贵阳、成都和济南的出港客座率均在90%以上,昆明、重庆、大连航班也都在80%以上。2月15日出港客流将会有所回落,2月16日开始利用春节黄金周出游的市民又会形成一次出港小高峰,2月19日开始将迎来出港高峰。

  襄阳机场提醒广大旅客,随着春节的临近,市民出游需求旺盛,节前出港高峰也即将到来,出港机票价格将有所提高,建议旅客尽早购票,以免影响出行计划。旅客可登陆航空公司官网或拨打热线电话咨询,以便随时了解航班动态,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春运期间机场客流较多,请市民至少提前90-120分钟到达机场,办理各项乘机手续,以免误机。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