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南昌机场春运前10日保障旅客44.1万人次

http://www.jctrans.com/ 2018-02-12 民航资源网

导读: 伴随着春节的逐渐临近,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南昌机场)旅客流量节节攀升,春运前10天,南昌机场起降航班3664架次,同比增长68.4%;运输旅客441025人次,同比增长67.6%。

  伴随着春节的逐渐临近,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南昌机场)旅客流量节节攀升,春运前10天,南昌机场起降航班3664架次,同比增长68.4%;运输旅客441025人次,同比增长67.6%。其中2月10日,全天起降航班393架次,进出港旅客吞吐量达49448人次,再创日航班量、日旅客吞吐量历史新高。

  今年春运作为南昌机场跻身“千万级”机场后的首个春运,自2月1日进入春运以来,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和旅游度假流多方汇集,客流量不断攀高,航班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不断刷新历史记录。2月7日,起降航班375架次,旅客吞吐量45159人次,这也是南昌机场首次突破2017年暑运创下的44872人次记录;2月8日,起降航班386架次,旅客吞吐量48245人次,再次刷新记录。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昌机场主动与航空公司积极联系,其中东航、南航、深航、春秋航、江西航等多家航空公司,采取增开航班航线、更换座位数更多的大机型投入到南昌机场春运中。分别在广州、上海、深圳、珠海、哈尔滨、太原、揭阳、青岛、惠州、兰州等城市增开春运加班航线,并针对春节假期出境旅游热点加开了普吉岛、巴厘岛、芽庄等地加班航班,预计今年春运加班总量将突破2000架次,创历年之最。

  密集的航班和客流为春运保障带来了挑战。为此,南昌机场未雨绸缪,提前准备,春运前夕克服日常保障航班压力,优化值机区域设置和流程,将人工值机柜台由23个增至31个,并首次设置独立的无托运行李、晚到、军人及特殊旅客值机柜台,只为旅客能在春运期间便捷回家;与此同时增开安检通道,并加强引导,节约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在候机楼的各个岗位,增加志愿者服务,为旅客提供航班问询、航站楼区域向导、乘机手续办理、和现场秩序维护等,于细节之处体现真情服务。

  在地面交通方面,南昌机场积极推进空地联运,先后在九江、景德镇、抚州、鹰潭和南昌市分别建立了昌北机场城市候机楼,为旅客提供更多机场延伸服务,便捷旅客出行。并增开、优化至省内县市的城际班线车,目前已开通至九江、景德镇、上饶、鹰潭、抚州、资溪、鄱阳、德兴等8条城际班线,其中鄱阳和德兴为今年春运首次开通。旅客下机后无需中转即可在候机楼到达处旅客服务中心购票乘车,避免舟车劳顿的同时也节约了时间,让回家旅途更加顺畅、便捷。春运期间南昌机场城际班线车累计加班超过300班次,预计运输旅客将超过8万人次。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