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2017年全疆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万人次

http://www.jctrans.com/ 2018-01-08 新疆亚欧网

导读: 2017年,全疆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万人次,实现货邮吞吐量18.8万吨、起降35.9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8.3%、2.95%、8.72%。其中乌鲁木齐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150.1万人次,同比增长6.44%。

  记者从4日召开的新疆民航2018年工作会上了解到:2017年,全疆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万人次,实现货邮吞吐量18.8万吨、起降35.9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8.3%、2.95%、8.72%。其中乌鲁木齐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150.1万人次,同比增长6.44%。

  目前,新疆运营航空公司49家,航线257条,17个国家、24个国际(地区)城市、73个国内城市与乌鲁木齐机场通航。加密了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等城市、19个援疆省(市)与新疆地区之间的航线网络,开通乌鲁木齐—西安—拉萨航线,实现乌鲁木齐与国内全部省会城市(不含港澳台)的互联互通,圆通航空开通银川—吐鲁番—西安的货运航线。

  今年,新疆民航将优化干线网络布局。新开、加密乌鲁木齐至内地发达地区、对口援疆省(市)、“一带一路”沿线国内重要城市和长江经济带主要城市航线,鼓励航空公司投入宽体机型执飞乌鲁木齐航线。鼓励航空公司从疆内支线机场直飞内地和疆内环飞、串飞,同时支持其在疆内支线机场投放过夜运力。根据市场需求,加密支线机场与乌鲁木齐机场之间的航班频次,大力发展旅游机场间运输、短途通勤航线。加快货运航空发展,促进顺丰航空、邮政航空、圆通航空在疆货运航线健康运营,鼓励货运航空公司在疆设立运营基地。推动核心区国际航空运输发展,努力拓展国际航线。

  同时,加快推进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进一步提升枢纽保障能力和竞争力。加快实施喀什、伊宁、阿克苏、塔城、阿勒泰、吐鲁番等6个支线机场改扩建项目,开工建设石河子机场保障能力提升、克拉玛依机场飞行区道面改造项目,加快推进塔什库尔干、昭苏、于田、巴音布鲁克、和布克赛尔、乌苏(军民合用)、奇台、巴里坤、阿拉尔等9个新建机场项目前期工作。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