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石家庄机场2017年完成旅客吞吐量958.29万人次

http://www.jctrans.com/ 2018-01-03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017年石家庄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958.29万人次,同比增长32.8%;保障飞机起降8.05万架次,同比增长17.2%,均创历史新高,为2018年冲刺千万级机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7年石家庄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958.29万人次,同比增长32.8%;保障飞机起降8.05万架次,同比增长17.2%,均创历史新高,为2018年冲刺千万级机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不断完善航线网络,区域枢纽功能日益显现。2017年,石家庄机场新开加密多条航线。新开昆明—凯里—石家庄、三亚—宜昌—石家庄、广州—石家庄—营口等53条航线,恢复石家庄—桂林—三亚、石家庄—南昌—汕头等12条航线,加密深圳、广州、昆明、三亚、沈阳、杭州、乌鲁木齐等10余个干线航点。石家庄机场全年运营航线137条,同比增长31.7%,其中国内客运航线122条,国际及地区航线11条,货运航线4条,通航城市86个,同比增长21.1%。

  积极引进运力,深化与航空公司合作。石家庄机场新增国航、昆明航空、祥鹏航空、福州航空、北部湾航空、伊尔航空等8家客运航空公司,全部运营航空公司达到32家,同比增长10.3%。同时,石家庄机场与基地航空公司合作日益紧密。河北航空今年连续引进5架驻场飞机,春秋航空引进3架驻场飞机,基地航空公司驻场总运力达到34架,比2016年增加8架,同比增长30.77%,其中航空客运飞机33架,货运飞机1架。

  疏解首都机场非国际功能,打造北京门户机场。开通石家庄机场至国内各支线机场航线航班,打造石家庄机场为国内支线机场进出北京的门户。陆续新增博鳌、凯里、宜昌、营口、十堰、铜仁等18个支线航点,国内支线通航点达到36个,正在逐渐成为地市级城市前往北京的门户机场。

  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积极推进航空大众化。2009年7月,国内第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首次开通石家庄—上海航线,正式进军河北民航市场。2010年,石家庄机场被民航局认定为中国首个大众化试点机场。目前,石家庄机场运营低成本航空公司6家,分别是春秋航、中联航、西部航、祥鹏航、成都航、济州航,运营航线42条,通航城市45个,低成本航空完成旅客吞吐量362.3万人次,同比增长39.1%,占比为38%。

  推进集疏运体系建设,增强集聚辐射能力。主动协调铁路部门增加车次,合理布局高铁正定机场站停靠时间,空铁联运呈现井喷式增长,全年客流量达到73.77万人次,同比增长78.98%,其中北京客流占到总数的30%,成为疏解北京客流的重要抓手。开通了至山东德州的旅客直通车,加密山西阳泉和沧州地区旅客直通车班次,同时设立德州和阳泉城市候机楼,旅客直通车线路达到16条,异地城市候机楼达到14座。石家庄机场地面交通网络初步形成,对周边地区的集聚辐射能力进一步增强。在保定市区、容城、定州、安国、高阳、白沟等地,先后开通了6条直通车线路,设立了4个异地城市候机楼。经过近半年的谋划与建设,位于雄安新区的石家庄机场城市候机楼目前已基本准备就绪,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