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西安机场城际线明年开通

收藏 西安机场城际线明年开通

http://www.jctrans.com/ 2018-12-28 华商网

导读: 12月27日,西安地铁四号线开通第二天,记者雪中实地探访了正在紧张施工的西安机场城际线,好消息是,这条备受市民关注的轨道线路将于明年开通,开通后,从西安北客站半小时内可到达机场。

  12月27日,西安地铁四号线开通第二天,记者雪中实地探访了正在紧张施工的西安机场城际线,好消息是,这条备受市民关注的轨道线路将于明年开通,开通后,从西安北客站半小时内可到达机场。

  远处,一列外观主色为天蓝色的列车在纷纷扬扬的雪花中从高架站艺术中心站驶出,经过车辆段,向下一站摆旗寨站驶去,据了解,像这样分段式的列车调试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住在附近的村民经常可以看到。

  随后,在机场城际线车辆段,记者见到了城际线7部列车,机场线车辆美观大方,饱满圆润的大流线型车体给人以速度感和冲击力,天蓝色的腰线和顶部装饰线贯穿整个银白色的车身,乍一看,外观跟地铁很相似,但是车窗看起来更大,车头部分比地铁也更加突出,有些“嘟嘟嘴”的感觉。在陕西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的公众号里,也已经有公开的列车内部构造,车内主色为暖黄色,扶手像银杏叶造型,跟地铁最大的不同是,城际线里为了方便旅客方便取拿大的旅行箱,每节车厢里都有横竖两种座位交叉安装,座椅上暖黄色的蜂窝状花纹也使整个车厢看起来更具层次感。

  记者了解到,机场线也采用的是B2型车,4动2拖6辆编组。每节车长约19.5米,宽约2.8米,高约3.8米,整列车额定载员1392人,最大载员为1762人,座席276人;列车最高运行速度100 km/h,平均时速大于50km/h。车体材料为不锈钢,采用架空接触网供电受电方式。机场城际共配备电客车15列,目前,已到位9列,其余6列预计明年全部到段。

  机场城际线起自西安北站北广场,折向北沿明光路、大唐电厂管桥跨越渭河、机场专用高速后转向西,沿北环线铁路经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空港新城核心区,向北以地下敷设方式经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规划T5航站楼后,至终点机场西站(T2、T3)。线路全长29.31公里,共设车站10座。

  其中,高架线17.92公里,地下线8.49公里,地面线2.90公里。10座车站中共有地下站3座:分别为北客站(北广场)站、机场(T5)站、机场西(T1、T2、T3)站;高架站6座分别为:渭河南站、秦宫站、长陵站、摆旗寨站、艺术中心站和空港新城站;地面站1座:秦汉新城站。设置车辆段1处,控制中心1处,主变电站2座。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