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绵阳机场2017年旅客吞吐量近355万人次

http://www.jctrans.com/ 2018-01-02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017年,绵阳机场2017年安全运送旅客近355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63%。

  2017年,绵阳机场2017年安全运送旅客近355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63%。

  绵阳机场按照全市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的战略和交通大会战的部署,利用地处四川主要景区中心位置的区位,定位于打造“入川航空新通道和四川航空旅游集散地”的差异化发展策略。按照就近乘机、方便快捷的原则,将绵阳机场辐射范围确定为以绵阳为中心,2-3小时车程为半径的区域,辐射人口达2272.4万,地区经济总量6047亿元。绵阳机场狠抓航线建设,夏秋航季通航城市达38个,航线47条,航线里程82779公里,执飞航空公司21家。

  打造价格洼地,吸引周边旅客来绵乘机。进一步狠抓安全基础,党委成员带头抓好安全工作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和省政府“五落实、五到位”指示,班子每个成员思想上高度统一,按照工作分工抓好分管部门安全工作落实。局、集团公司经过研判,在现有保障能力不足,空管设备设施及人员在迈入中型机场后需转型调整等新情况,提出了“稳增长、查隐患、添措施、保安全、提质量”的十五字方针,通过狠抓十五字方针落实,实现了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引进高新技术手段投入运行保障,提升航班正点率。进一步狠抓服务质量,2013年以来,绵阳机场作为行业内率先启动服务质量体系评价工作的30个试点机场之一,首次接受了国家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的服务质量评价并取得了较好成绩,近年来按照行业要求开展提升服务质量的专项行动,接受民航四川监管局的运输综合检查成绩也逐年攀升。在今年10月初,绵阳机场作为西南地区年旅客吞吐量超过200万人次的机场,再次接受了国家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组织的机场服务质量评审并得到较高评价,绵阳机场的服务质量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进一步狠抓辅业培育。在大力发展主业的同时,围绕服务旅客和航空公司需要,提出了“主辅并举”的发展方针,充分发挥非航业务对主业的服务保障和支撑作用。成立了客运、传媒、物流、旅行社、空港巴士、空港出租车、航空配餐、有害生物防治8个子公司和物业、贵宾两个分公司。在非航业务的发展过程中,遵循改革创新的理念,针对不同业务特点,采取不同的经营策略。非航板块为社会提供了500多个就业岗位。

  进一步狠抓班子和团队建设,提高队伍素质。经过长期的摸索,形成了一套符合机场现阶段特点的运行管理模式,机场管理水平得到不断提高。努力构建“学习型”领导班子,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增强;加大了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力度,选送高层管理人员参加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组织的赴清华、北大等院校培训,组织中层干部参加民航院校的专业培训和管理培训,组织职工参加职业技能、团队训练等培训,队伍素质得到大幅提升。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