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10月乌鲁木齐机场首次跻身全球准点亚军(附图)

收藏 10月乌鲁木齐机场首次跻身全球准点亚军(附图)

http://www.jctrans.com/ 2018-11-09 民航资源网

导读: 10月,纵观全球机场准点TOP榜,日本新千岁机场稳居全球首位,中国地区机场准点率提升明显,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首次跻身全球准点亚军。

  10月,纵观全球机场准点TOP榜,日本新千岁机场稳居全球首位,中国地区机场准点率提升明显,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首次跻身全球准点亚军。10月国内机场出港直飞航班39.7万班次,同比增加6.4%。根据VariFlight(飞常准)最新发布的《2018年10月全球机场出港准点率报告》数据显示:

  全球大型机场出港准点TOP榜,中国3家机场跻身全球TOP10榜,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首次跻身全球准点亚军。

  亚太地区中型机场出港准点率TOP20榜单中,西宁曹家堡机场起飞平均延误时长最短。

  中国大陆地区千万级机场的出港准点率排名中,厦门高崎机场准点率同比提升最快,提升了19.07%;其次是南宁吴圩机场提升了16.75%、武汉天河机场提升了14.74%。

  重庆江北机场受恶劣天气影响最严重,影响时长为22小时。

  全球:大型机场

  乌鲁木齐机场首次跻身全球准点亚军

  10月全球大型机场出港准点率TOP10榜单中,日本的新千岁机场凭借96.53%的出港准点率,蝉联全球大型机场准点七连冠,其起飞平均延误时长仅5.21分钟。值得注意的是,本期榜单中3家中国机场入围,分别是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西安咸阳机场、武汉天河机场,其中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凭借93.86%的出港准点率,位列全球大型机场准点亚军,超过俄罗斯谢诺梅杰沃机场。这也是今年以来,中国机场的最好准点排名。

1

  图:2018年10月全球大型机场出港准点率TOP10

  数据来源:VariFlight(飞常准)

  全球:中型机场

  伊丹机场成全球最准点的中型机场

  10月全球中型机场出港准点率TOP10榜单中,日本的伊丹机场出港最准点,其出港准点率96.63%,起飞平均延误时长11.74分钟。相比9月排名,提升了4位。日本仙台机场、中国台湾高雄机场分列第2、3位。

2

  图:2018年10月全球中型机场出港准点率TOP10

  数据来源:VariFlight(飞常准)

  亚太:大型机场

  亚太TOP20:中国机场排名提升明显13家机场入围

  10月亚太地区大型机场出港准点率TOP20榜单中,日本新千岁机场依然排在首位,本期榜单中,中国大陆地区机场表现抢眼,准点率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13家机场入围。相较于9月,乌鲁木齐地窝堡、西安咸阳、武汉天河机场分别超过东京羽田、福冈、布里斯班机场分列第2、3、4位。

3

  图:2018年10月亚太大型机场出港准点率TOP20

  数据来源:VariFlight(飞常准)

  亚太:中型机场

  西宁曹家堡成亚太区起飞平均延误时长最短的中型机场

  10月亚太地区中型机场出港准点率TOP20榜单中,日本的伊丹机场以96.63%的出港准点率排在首位,而起飞平均延误时长最短的机场则为中国大陆地区的西宁曹家堡机场,仅为9.92分钟。本期榜单中国大陆地区5家机场上榜,其中西宁曹家堡机场以高达90.66%的出港准点率成为亚太区中国大陆最准点的中型机场。相比9月排名,从第20位上升至第7位,起飞平均延误时长缩短了11.57分钟。

4

  图::2018年10月亚太中型机场出港准点率TOP20

  数据来源:VariFlight(飞常准)

  中国大陆:千万级机场

  乌鲁木齐成最准点的千万级机场厦门高崎机场准点率提升最快

  10月中国大陆地区千万级机场的出港准点率排名中,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凭借93.86%的出港准点率晋升为准点冠军,准点率同比提升4.49%。榜单中,西安咸阳机场、武汉天河机场分列2、3位。同比去年,厦门高崎机场准点率提升最快,提升了19.07%;其次是南宁吴圩机场提升了16.75%、武汉天河机场提升了14.74%。

5

  图:2018年10月中国大陆千万级机场出港准点率

  数据来源:VariFlight(飞常准)

  中国大陆:200-1000万级机场

  喀什机场最准点珠海金湾准点率同比提升22.30%

  10月中国大陆地区200万-1000万级机场的出港准点榜单中,喀什机场以94.88%的出港准点率排在首位。同比去年,本期仍是珠海金湾机场提升最快,提升了22.30%;其次是泉州晋江机场、石家庄正定机场,分别提升了17.69%和13.61%。

6

  图:2018年10月中国大陆200万-1000万级机场出港准点率

  数据来源:VariFlight(飞常准)

  中国大陆:受恶劣天气影响最严重的机场

  重庆江北机场受恶劣天气影响最严重

  10月全国主要机场中重庆江北机场受恶劣天气影响最为严重,影响时长为22小时,其次为南京禄口机场和石家庄正定机场,分别受到21小时、20小时的影响。

7

  图:2018年10月受天气影响最严重的机场

  数据来源:VariFlight(飞常准)

  数据说明:

  时间:2018.10.01-2018.10.31

  客运航班:仅包含了民航定期客运航班,不含货运、公务机、通用航空等其他航班

  实际出港航班:飞常准有实际起飞和到达时间的出港航班,不包括取消航班

  实际到港航班:飞常准有实际起飞和到达时间的到港航班,不包括取消航班

  大型机场:月实际出港航班量>6000班次

  中型机场:月实际出港航班量在2000-6000班次

  出港准点航班:实际起飞时间-计划起飞时间<30分钟

  到港准点航班:实际到达时间-计划到达时间<30分钟

  出港准点率:出港准点航班量÷实际出港航班总量×100%

  到港准点率:到港准点航班量÷实际到港航班总量×100%

  起飞平均延误时长:起飞延误时长总和÷实际出港航班总量

  (单个航班的起飞延误时长:实际起飞时间-计划起飞时间,若提前起飞,则起飞延误时长为0)

  到达平均延误时长:到达延误时长总和÷实际到港航班总量

  (单个航班的到达延误时长:实际到达时间-计划到达时间,若提前到达,则到达延误时长为0)

  中国大陆机场:按照民航局公布的2017年旅客吞吐量,将中国大陆地区的机场划分为旅客吞吐量在千万级以上、200万-1000万级和200万级以下的机场。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