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11月巴塞罗那机场主跑道被停用

收藏 11月巴塞罗那机场主跑道被停用

http://www.jctrans.com/ 2018-11-08 民航资源网

导读: 由于西班牙国家铁路设施管理公司(Adif)计划进行新隧道的钻探工作——火车站到T1航站楼的路线,所以巴塞罗那埃尔普拉特机场主跑道11月再次被停用。这是过去20个月来第三次由于此项工程导致主跑道无法使用。目前对于机场来说,有必要降低飞机起降频率并限制大型飞机的通行量。

  由于西班牙国家铁路设施管理公司(Adif)计划进行新隧道的钻探工作——火车站到T1航站楼的路线,所以巴塞罗那埃尔普拉特机场主跑道11月再次被停用。这是过去20个月来第三次由于此项工程导致主跑道无法使用。目前对于机场来说,有必要降低飞机起降频率并限制大型飞机的通行量。

  11月是埃尔普拉特机场的淡季。去年同期,机场旅客吞吐量未达到320万,2016年的吞吐量甚至更低。与夏季频发的风暴无关,8月份也仅有510万。鉴于这种情况,Adif和西班牙机场管理局Aena计划在本月6至25号,进行地下隧道的钻探工作。该隧道从火车Sants站开始连接到T1航站楼。这项工程计划在2月初开始,其中有一月也实施了交通管制,但由于隧道掘进机没有及时到达挖掘地点,钻探工作则被再次推迟。这次为了确保航空基础设施,空中交通和铁路隧道钻探的安全,主跑道所以被暂停使用。此外,还将设立远诊系统监测该区域,并保障隧道挖掘的进程。

  这是该项工程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第三次停用机场的主跑道。该项工程已花费1870万欧元,致力于路面再生和机场信号标的建立。对于施工造成主跑道的暂停使用,机场方面安排飞机在第三条跑道上往巴塞罗那方向起飞,降落在十字形轨道上,航班则安排在夜间,以尽量减少噪音对该地区居民烦扰。

  此次施工导致的调整意味着机场容量的减少,从每小时72架次减少到每小时不到50架次。它还影响大型飞机的操作性,例如空客A380或波音777。

  由于埃尔普拉特机场的交通量减少,Aena也等夏季后在埃尔普拉特机场的主要轨道下方进行挖掘。主要挖掘300米,基于飞机施加在跑道上的压力,其中70米为安全距离。一旦在主跑道下开通通道,将继续进行开采,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到2019年初之间结束。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