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机场协会、航科院、首都公务机三方签署合作协议

收藏 机场协会、航科院、首都公务机三方签署合作协议

http://www.jctrans.com/ 2018-11-08 民航资源网

导读: 11月7日,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和首都公务机有限公司三方在珠海航展期间签署了《公务机固定基地运营商(FBO)标准体系项目》协议,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理事长王瑞萍出席签字仪式,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秘书长李小梅,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董利魁、首都公务机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啟江代表各方签字。三方本着服务行业发展的原则,拟通过公务机FBO标准体系的研究和建立,助推公务机领域创新技术的规范化、标准化。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国公务机领域在标准化建设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11月7日,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和首都公务机有限公司三方在珠海航展期间签署了《公务机固定基地运营商(FBO)标准体系项目》协议,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理事长王瑞萍出席签字仪式,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秘书长李小梅,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董利魁、首都公务机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啟江代表各方签字。三方本着服务行业发展的原则,拟通过公务机FBO标准体系的研究和建立,助推公务机领域创新技术的规范化、标准化。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国公务机领域在标准化建设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近年来,民航局高度重视通用航空发展。2018年8月,民航局发布了《关于通用航空分类管理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建立通航独立的规章标准体系,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提升通航服务保障能力。为贯彻民航局关于通用航空分类管理指导意见精神,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和首都公务机有限公司三方决定签署《公务机固定基地运营商(FBO)标准体系建设项目》协议,开展公务机保障相关标准研究,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努力在行业内建立层次分明、结构合理、覆盖全面、定位准确、科学适用并与国际接轨的FBO标准体系。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是全国民用机场、相关企事业法人和社团法人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目前有会员单位292家,今年专门成立了公务航空服务专业委员会。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是民航业界著名科研机构,秉承为民航安全和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的宗旨和使命,历经三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民航科技创新的主要力量,目前正在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强基础技术研究型、应用技术开发型、成果转化枢纽型、技术政策智库型科研院所建设。首都公务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隶属于首都机场集团,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为运营基地,运营经验丰富,年保障公务机起降达到1万架次,居国内之首。三方合作是民航行业协会、科研机构、运营保障单位之间的协同与配合,相信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使我国公务机FBO标准体系建设更具科学性、创新性、完整性、兼容性、开放性。

  后续三方将以民航局相关文件精神为指导,开展调研、资料搜集、技术咨询、体系建立、标准编制等工作,该标准体系将涵盖公务机FBO安全、运行、服务、建设全过程。体系内标准拟先按照团体标准形式发布,验证成熟后将逐步上升为民航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