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美国:期待中国游客早日重返塞班岛

收藏 美国:期待中国游客早日重返塞班岛

http://www.jctrans.com/ 2018-11-06 新华网

导读: “我们期待中国游客早日重返美丽的塞班岛。”美属北马里亚纳联邦总督拉尔夫·托里斯近日特意从繁忙的救灾工作中抽出时间,在位于塞班岛的总督府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表达了对中国旅游市场的殷切期待。

  “我们期待中国游客早日重返美丽的塞班岛。”美属北马里亚纳联邦总督拉尔夫·托里斯近日特意从繁忙的救灾工作中抽出时间,在位于塞班岛的总督府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表达了对中国旅游市场的殷切期待。

  托里斯表示,日前横扫北马里亚纳群岛的超强台风“玉兔”威力强劲,给首府所在地塞班岛造成严重损失。据当地应急部门统计,北马里亚纳群岛有上千所房屋被损毁,其中779所在塞班岛上。“玉兔”造成1人死亡、上千人流离失所,而北马里亚纳群岛的居民总共只有5万多人。

  由于机场设施在台风中受损,塞班国际机场从10月24日起临时关闭,共有约3200名外国游客被困在塞班岛及邻近岛屿上,其中包括近1600名中国游客。从28日起,中国多个航空公司陆续派出飞机把中国游客基本全部撤离。

  托里斯介绍说,由于事先预计到“玉兔”的威力,北马里亚纳联邦政府和美国联邦机构密切合作,事先做好了预防工作,并且准备了应急物资,所以灾后重建得以迅速开展,联邦机构的救援人员和援助物资连日来不断抵达塞班岛,进一步加快了重建步伐,岛上主要公路恢复畅通,水电等基础设施正在逐步得到修复,机场也初步定于11月15日全面恢复通航。

  托里斯希望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活,推动旅游业早日恢复生机。总督办公室发布的信息表明,目前岛上酒店75%的房间都可以正常使用,保障了大量救援人员及当地居民的需求。

  托里斯表示,旅游业是当地支柱产业,并进一步带动了餐饮、服务等行业的发展。根据当地旅游局数据,去年到访塞班岛的游客超过65万人次,比2016年增长30%,其中中国游客人数预计超过总游客人数的40%。中国和韩国并为塞班岛主要客源地。

  他说,近年来,中国游客人数稳步增长。“接待好中国游客,为他们提供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及多样化的旅游体验,对于确保塞班旅游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托里斯说,来自中国的投资正在增加,促进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这是一种互利共赢的伙伴关系。中国经济日益强大,中国巨大的市场值得期待。目前,四川航空、东方航空等航空公司都有直飞塞班的航线。“但是中国如此巨大,完全可以从更多城市开设更多直飞航线,方便中国游客到访塞班。”

  “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来我们的岛屿游玩,北马里亚纳群岛的10多个岛屿各有特色,别具风情。我相信一定会给中国游客留下美好的印象。”托里斯说。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