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深圳机场全面启用“无纸化”便捷乘机服务

收藏 深圳机场全面启用“无纸化”便捷乘机服务

http://www.jctrans.com/ 2018-11-06 民航资源网

导读: 按照民航局统一部署,深圳机场近日全面实现了“无纸化”便捷乘机服务。由深圳机场乘坐国内出港航班且无托运行李的旅客,凭借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即可直接办理安检和登机手续。

  按照民航局统一部署,深圳机场近日全面实现了“无纸化”便捷乘机服务。由深圳机场乘坐国内出港航班且无托运行李的旅客,凭借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即可直接办理安检和登机手续。

  据了解,深圳机场商务出行旅客占比超过60%,该部分旅客对乘机手续办理时效和便捷性有着较高要求。因此,“无纸化”乘机也成为深圳机场今年着力推动的一项便民服务项目。相比于传统值机方式,“无纸化”乘机省去了旅客现场排队办理手续的烦恼。旅客只需一部手机,即可完成从订票到登机的全部手续办理,乘机变得更加绿色、便捷。

  “无纸化”乘机服务在深圳机场启用后,搭乘深圳始发国内出港航班的旅客,可提前通过深圳机场官方微信或所乘坐航班的航空公司官方APP、微信公众号以及航旅纵横等平台办理网上值机,并获取二维码电子登机牌,也可到机场扫描现场的“无纸化”二维码,快速办理电子登机牌。之后,无托运行李的旅客,出示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和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即可过安检和登机。需托运行李的旅客需到值机岛办理托运手续,之后再凭二维码电子登机牌过安检、登机。

  机场方面介绍,此次深圳机场“无纸化”乘机服务是在此前二维码过安检基础上的优化升级。“这次最大的变化是登机口不用再打印纸质凭条了,我们通过增加相关设备并优化系统,实现了全程电子验证。”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之前旅客凭二维码电子登机牌过安检后,登机时工作人员还会在登机口再给旅客打个凭条进行验证。经过硬件升级,现在登机口及机舱口工作人员扫描二维码登机牌,即可完成登机验放,更加高效便捷。目前,深圳机场国内出发的所有登机口均已具备“无纸化”条件。

  机场方面提醒,目前深圳机场“无纸化”乘机服务仅支持乘坐深圳始发国内航班的旅客。同时,由于个别航空公司网上值机系统暂未能支持生成二维码电子登机牌,旅客在网上值机后,若未能获取到电子登机牌,可在机场自助值机设备上补打登机牌。对于办理了电子登机牌但需打印乘机凭证的旅客,深圳机场在候机区内设有多个登机凭证补打点,旅客凭电子登机牌二维码即可自助打印登机凭证。

  据悉,目前深圳机场通过各种方式自助值机的比例已超60%,“无纸化”乘机服务实行后,使用自助乘机服务的旅客比例有望进一步提升。接下来,深圳机场将全面推广“无纸化”乘机服务,并将加大自助行李托运、自助登机等自助化服务项目的应用,让更多旅客在深圳机场享受智慧出行的新体验。

  “无纸化”乘机流程

  第一步:获取二维码电子登机牌

  搭乘深圳始发国内航班的旅客,可提前通过深圳机场官方微信或所乘坐航班的航空公司官方APP、微信号及航旅纵横等平台办理网上值机,并获取二维码电子登机牌。

  第二步:扫码过安检

  无行李托运的旅客,直接前往国内安检区,在安检验证柜台出示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及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安检人员验证通过后,旅客正常接受人身和随身行李安全检查。

  第三步:扫码登机

  航班开始登机后,在登机口出示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工作人员扫描验证后通行。

  第四步:机舱口电子验证

  在飞机舱门口,出示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工作人员扫描验证后登机。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