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南航黑龙江与美国航空顺利完成首票联运货物

收藏 南航黑龙江与美国航空顺利完成首票联运货物

http://www.jctrans.com/ 2018-11-05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018年10月28日,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与美国航空以合作联运的方式顺利完成首次跨境货物赴美运输。

  2018年10月28日,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与美国航空以合作联运的方式顺利完成首次跨境货物赴美运输。

  19小时的飞行,成功首秀。此次运输的货物主要是电脑包、鼠标垫和LED灯等,用于满足美国万圣节市场需求,货物总重近1.3吨。28日8点该货物搭乘南航的CZ6085由哈尔滨飞抵日本东京,在东京换乘美国航空的AA170航班飞抵洛杉矶,总飞行时间约为18小时50分钟。全过程两家航空公司接力保障并时时提供信息,新的体验获得客户肯定。

  3个月的坚持,换来认可。7月,分公司货运部业务干部带回一个好消息--有一票电商货物计划在万圣节从国内发至美国。没有迟疑,货运部迅速组织骨干组成项目攻关组,首先与客户进行联络沟通,掌握到该货物主要是供应美国市场,货物采购地在深圳,但客户指定美国航空来承运,而该航空公司暂无合适航线规划。随后,项目组迅速与美国航空进行了协调,将双方的航线情况、服务措施等反复交换和调整,在达成共识后,立即就中转航路点进行选定,最终明确在东京进行货物的转运。为更好地符合客户需求,分公司货运部从客户角度出发,提出运输中从成本考虑,货物先以铁路运输方式抵达哈尔滨,再用航空方式运抵美国,整个过程双方航空企业从服务角度,为客户提供一条龙服务,确保空地链接、空空对接顺畅。经过周密布置,最终获得客户认可。

  1次新的尝试,带来创新。这次赴美首秀,除服务旅客需求之外,分公司货运部另外的出发点就是要盘活优质资源,激发市场活力。设计方案时,货运部针对哈尔滨赴美直飞货运航班仅有少量包机,从经济角度不能很好地满足黑龙江省赴美货运运输要求,而自身又无直飞美国航班的实际,用强强合作的方式,吸引客户,并以此为突破口,借助大南航航线网络丰富的现实,根据客户的选择,与美国航空航线网络进行搭桥接线,共得效益。未来,货运部将进一步借助自身优势,用这种航企共享资源,客户自选航路的方式,努力将货运航线辐射到美国全境及中、南美等其他地区。此举不但打通黑龙江省赴美航班货运通道,还将用市场手段进一步丰富哈尔滨出港货物航路额选择,提升南航货运在本地竞争实力,以此带动多方市场需求,用航空货运的方式让更多的国货精品走出国门飞抵美国,切实用企业行为助力哈尔滨航空国际枢纽作用的发挥。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