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航企整合或许能够缓解亚洲拥挤的天空

收藏 航企整合或许能够缓解亚洲拥挤的天空

http://www.jctrans.com/ 2018-11-20 民航资源网

导读: 亚洲拥挤的天空还存在着希望。在这一地区的大部分地方,有太多的航空公司、太多的飞机,它们的收费太低,使得航空业维持经营不易,价格控制也重新回到议程之上。

  据路透社报道,亚洲拥挤的天空还存在着希望。在这一地区的大部分地方,有太多的航空公司、太多的飞机,它们的收费太低,使得航空业维持经营不易,价格控制也重新回到议程之上。

航空公司之间进行整合是一个更好的解决办法。随着印尼国有航企鹰航接管竞争对手,同时印度捷特航空可能会被出售,亚洲航空业的这一困难状况在近期可能会得到缓解。

  南亚及亚太地区航空超额的现象,在世界范围内都基本没有匹敌者。在印度,低成本航空靛蓝航空掌控40%的现有市场,结果就是机票价格极其便宜。

虽然很多人是第一次乘坐飞机,但是大部分本土航空公司都在最近一季度表现出净亏损。甚至有些低成本后起之秀正在挤压载旗航空公司的市场份额,比如泰国航空。

  容量过剩又是一个问题。印尼狮航集团拥有狮子航空以及其他航空公司。根据亚太航空中心(CAPA)的数据,狮航集团拥有450架飞机,但是飞机交付速度正在放缓。越南越捷航空共有320架飞机订单,基本上目前每个机队有5架飞机待交付。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狮航坠机事件致使印尼首相,就提高最低票价问题有所争辩。遗憾的是,极少证据证实高票价会提升安全性。早在2014年亚航坠机事件发生后,安全法规就变得更为严格。

  在印度,航空公司高管有关价格下限的争辩正在私下场合持续——是否应当将其作为这样一种手段,迫使行业提升票价以使行业健康发展。

  良好的赢利将会引来市场力量的运作,这似乎发生在印度捷特航空身上。这家印度第一大私人航司将极有可能被印度大型企业塔塔集团,及其合作伙伴新加坡航空所吞并。新的控股者将在定价方面,采取更可持续性的发展途径。

  印尼鹰航旗下Citilink航空正在接管控制其竞争对手——印尼苏拉维加亚航空公司(Sriwijaya Air)。航企兼并导致航空公司的数量减少,这将对市场上残酷的竞争起到缓和作用。

  政府将被吸引进来,介入干涉以缓和行业阵痛,但是官方干预只会徒增“监管并发症”。

  政府应当通过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将重心放在提高行业效率之上。而航空公司也可找到解决自身定价问题的出路。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