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樟宜机场助力中新两地旅行社开拓直航包机服务

收藏 樟宜机场助力中新两地旅行社开拓直航包机服务

http://www.jctrans.com/ 2018-11-19 民航资源网

导读: 近日,为积极拓展中国二三线城市市场,从而进一步加快新航线的开拓速度,新加坡樟宜机场与中国及新加坡两地的旅行社展开合作,面向尚未开通航线的国内二三线城市提供直航包机服务。

  近日,为积极拓展中国二三线城市市场,从而进一步加快新航线的开拓速度,新加坡樟宜机场与中国及新加坡两地的旅行社展开合作,面向尚未开通航线的国内二三线城市提供直航包机服务。此外,樟宜机场还增开多条全新航线,希望通过不断提升航空网络通达性,为旅客带来更多样的便利出行体验。中新两国航运客流往来的增强是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两国深化合作的重要体现,樟宜机场致力于通过与国内航司、旅业伙伴及政府的紧密合作,深入布局中国航运市场,助力两国共享“一带一路”发展红利。同时,也在东盟各国交往合作稳步前行的趋势下,为区域交流搭建更加坚实的空中桥梁。

  樟宜机场集团航空业务发展董事总经理林振杰先生(Lim Ching Kiat)表示:“中国一直是我们非常重视的市场,二三线城市潜力巨大。对此,樟宜机场集团将采用’加深加宽’策略,在持续开通新航线的同时,还推出与旅行社等包机商合作的全新举措,进一步加快新航点的拓展,深入布局中国市场。以南宁为例,自年初重新开通新加坡-南宁的直航包机服务后,四川航空从4月起就推出了每周3班的定期直航航班。今年12月,北部湾航空还将开通南宁直航新加坡的国际航线。定期直航航线的开通和包机服务的落地将有效推动西部地区的多式联运,助力中新南向通道的加速建设,充分发挥樟宜机场作为航运中心在增进两国互联互通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参与并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樟宜机场目前已和中国36座城市通航,但仍有很多重点省会城市我们还未开通航线,比如合肥、太原、呼和浩特和拉萨等。未来,我们希望与地方政府、旅行社和航空公司展开广泛合作,与这些城市建立航运联系。”

  运力持续增强,提升通达水平

  今年,新加坡往返中国的客流量迎来强劲增长。今年首九个月,往返新中的客流量超过510万人次,相较去年同期增长9%,中国为樟宜机场第二大客源地。截至9月1日,每周共有13个航空公司执飞的390趟航班往返两国。为更好地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并为旅客提供更多样化的出行选择以及更加便捷完善的航班服务,樟宜机场将开通多条新航线,针对部分热门航点,也将继续增加航班班次:

  2018年11月30日起,海南航空将正式复航新加坡-海口的航线,每周3班,该航线将借助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有利契机,充分发挥自贸港的辐射带动作用,为扩大中新两国及其他东盟各国的联动发展提供便利;

  2018年12月1日起,河北航空将增至每日2班新加坡-杭州航班;

  2018年12月10日起,北部湾航空将首航新加坡,并开通新加坡-南宁的直航航线,每日1班;

  2018年12月20日起,国航旗下的山东航空也将首航新加坡,并开通新加坡-济南的直航航线,每周4班;

  2019年1月1日起,国航旗下的深圳航空开通新加坡-南昌航班,每日1班;

  2019年1月起,中国国航将把新加坡-北京的航班增加至每日3班;

  2019年1月起,酷航将每周增加3班新加坡-西安航班。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新加坡营业部总经理王智勇先生表示:“为更好地配合‘一带一路’倡议,实现中新之间的互联互通,支持中新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国航及国航旗下航空公司相继开通新航线并增加执飞航班。届时在新加坡的航班量将达到每天8班。国航新加坡营业部希望与樟宜机场集团紧密合作,坚持以’客户为导向’,不断拓展航线网络,丰富营销产品,提升服务品质,更好地满足旅客需求。”

  深耕中国二三线城市,挖掘直航包机市场潜力

  中国二三线城市发展迅速,这些城市几乎全年都有直航包机服务,市场需求旺盛,航运发展潜力巨大。因此,樟宜机场决定与旅行社等包机商直接合作。林振杰先生表示:“旅行社作为决策者,与当地政府、航空公司和旅游局等合作伙伴进行快速有效地沟通,而樟宜机场集团则发挥行业资源优势,并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协助旅行社寻找航空公司等合作伙伴,安排适当的航班飞行时间,以及利用集团旗下的媒体平台对包机服务和目的地旅游景点进行推广宣传等方式给予全面的支持。”目前,樟宜机场与旅行社合作开通直航包机服务的新举措已经初见成效。在樟宜机场集团的支持下,新加坡当地旅行社--中欧航空旅游联盟(简称中欧航旅)于今年10月16日与胜安航空达成合作,开通新加坡-贵州遵义的直航包机服务,该航线每周1班,运行至今年12月底,同时将在明年农历新年期间运行。

  樟宜机场集团与旅行社直接合作,推出直航包机服务,不仅能够更好地满足当地旅客的出行需求,同时也帮助各大航空公司深入了解当地市场的发展潜力,便于他们在未来开通定期直航航班。今年1月,樟宜机场支持中欧航旅重新开通新加坡-南宁的直航包机服务,这条航线由酷航执飞,每周4班,将运行至今年年底。基于对南宁市场前景广阔的预期,今年4月起,四川航空推出了每周3班的定期直航航班。今年上半年,往返新加坡和南宁的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

  为了更有效地推广直航包机服务,樟宜机场集团目前正与中国当地的旅行社展开积极合作,目前已与南京东方国际旅行社、北京迈途国际旅行社达成合作意向,将于明年推出直航包机服务。从2019年1月29日起,南京东方国际旅行社将推出新加坡-徐州的全年直航包机服务,每周3班,由捷星亚洲执飞。南京东方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宽友先生表示:“徐州,地处江苏、安徽、山东、河南四省交界,地理位置优越。随着新加坡-徐州直航的开通,将为以徐州为中心的两千多万人口赴新旅游提供更多便利。另一方面,樟宜机场集团在机场服务、机场零售服务、机场奖励等方面对此航线的开通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帮助。日后,我们期待与樟宜机场集团展开深入合作,继续携手在华东地区的其他城市开通更多直航包机航班。”由北京迈途国际旅行社提供的新加坡-贵阳直航包机服务也将于今年12月推出,每周1班,运行至明年9月。未来,樟宜机场集团仍将继续寻求与中国旅行社等包机商的合作机会,为开通前往盐城、宜昌和张家界等城市的直航包机服务提供有力支持。

  在不断增强中新两国客流往来的同时,樟宜机场持续大力提升机场客容量。去年,全新的4号航站楼正式启用,使樟宜机场的旅客年度客容量提升至每年8200万人次;即将于2019年开幕的“星耀樟宜”,致力成为一个独一无二的、多功能生活风尚目的地,从而提升樟宜机场作为旅行中转站的吸引力;同时,1号航站楼的公共区域也在进行扩建,机场客容量将进一步提升300万人次至每年8500万人次;明年,樟宜机场还将着手升级2号航站楼,提升航站楼约20%的客容量。预计2030年完成的“樟宜东”项目,包括5号航站楼以及3条跑道系统、货运大楼及其他航空辅助设施和地面交通基础设施。5号航站楼投入使用后,樟宜机场总客容量将提升至每年1.35亿。这将强化樟宜机场作为全球领先航运中心的重要地位,打造新加坡在航空领域的持久竞争力。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