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三亚财政补贴鼓励新开国际航线 每班最高补90万

收藏 三亚财政补贴鼓励新开国际航线 每班最高补90万

http://www.jctrans.com/ 2018-11-19 海南日报

导读: 三亚加密直达全球主要客源地国际航线的工作11月18日又传佳音,该市出台《三亚市鼓励拓展境外航线财政补贴实施办法》(下称“办法”),侧重补助航空公司和包机公司自营、直飞境外的航线,新开国际定期直航航线的航班补贴每班最高可达90万元,符合条件的航空公司或包机单位入境境外旅客补贴每人次最高可达900元。

  三亚加密直达全球主要客源地国际航线的工作11月18日又传佳音,该市出台《三亚市鼓励拓展境外航线财政补贴实施办法》(下称“办法”),侧重补助航空公司和包机公司自营、直飞境外的航线,新开国际定期直航航线的航班补贴每班最高可达90万元,符合条件的航空公司或包机单位入境境外旅客补贴每人次最高可达900元。

  为大力培育境外定期直飞航线持续健康发展,建设空中交通网,三亚结合近年来境外航线拓展中的实际情况,调整补贴办法,新《办法》在补贴标准中明确了新开亚洲和洲际定期直飞航线航班、加密航班、不定期直飞航线航班和定期经停航线航班的补贴标准。

  根据《办法》,新开亚洲(含澳台地区)定期直飞航线航班按小于4小时、4—8小时、8—12小时、12小时以上等四个往返航程时段区分,每班给予6万至28万不等的补贴。新开洲际(俄语地区航线按亚欧洲际航线确定)定期直飞航线航班补贴,按照小于18小时、大于18小时等两个往返航程时段区分,每班给予40万至90万不等的补贴。新开境外不定期直飞航线航班(开飞前连续24个月无航空公司或包机单位执飞过三亚到该境外城市航线的境外定期直飞航线航班,执行期少于1年但执行航班总数多于13班)补贴,按照新开境外定期直飞航线航班补贴标准的50%给予补贴。航空公司或包机单位运营的新开境外定期直飞航线航班执行期满3年后,对亚洲航线航班(含港澳台地区)和洲际航线航班,分别给予200万元和300万元的一次性额外补贴。对培育期已满3年的境外定期直飞航线航班(不含港澳台地区)原则上不再给予航班补贴。

  港澳台航线实行常态化补贴,对琼港航线的同一家航空公司在保持每天1班基础上的新加密航班,每班增加1万元补贴。

  为确保航线补贴能切实推动赴琼国际旅游消费人数的增长,《办法》特别明确入境境外旅客量的补贴标准。对航空公司或包机单位执飞亚洲航线(含港澳台地区)和洲际航线的所有境外直飞航线航班(含新开境外不定期直飞航线航班),分别按入境境外旅客每人次400元和6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对航空公司或包机单位执飞的新开境外定期经停航线航班,按亚洲经停航线和洲际经停航线的区分,分别按入境境外旅客每人次600元和9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

  《办法》同步调整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长的奖励标准,对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在全年航班放行正常率平均达75%以上且无重大安全事故的条件下,年境外航线旅客吞吐量比上一年增长10%以上(含10%),给予机场公司200万元奖励;同比增长20%以上(含20%),给予其奖励500万元。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