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富蕴机场1至8月运输吞吐量再创新高

http://www.jctrans.com/ 2017-09-14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017年1月1日至8月31日,富蕴机场保障航班482架次,航班正常率96%,运输旅客30902人,货邮25.66吨,运输生产大幅增长。

  截止8月31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安全生产态势良好,各项运输生产增量均实现历史性突破。

  2017年1月1日至8月31日,富蕴机场保障航班482架次,航班正常率96%,运输旅客30902人,货邮25.66吨,运输生产大幅增长。相比去年同期,旅客人数增长24%,其中货邮增长近6倍,达到479%的增量,目前依旧是全疆机场货运量增速最快的机场。截止9月1日,货邮吞吐量已经达到25.66吨,几乎是2016年全年的货物吞吐量的4倍。1月单月货邮吞吐量更是首次突破6.9吨,仅一个月就完成全年货邮目标的81%。目前根据机场货运业务的不断发展,预计本年度全年货物吞吐量将突破30吨大关,将完成年计划的400%。

  其中本年度1至9月份,分别保障校飞,新疆通航、致远通航、中信海直通航、河北中航通航、陕西精功通航、榆林波罗通航等6家通用航空公司共飞行1251架次,保障乌鲁木齐航空进行B737-800机型的飞行训练达到1104架次。

  目前富蕴机场有一条由南方航空执飞,每日一班的“乌鲁木齐—富蕴”往返定期航线,还有一条“富蕴—喀纳斯”往返的低空旅游、短途运输航线。随着国家低空领域的不断开放,新疆通航产业也不断蓬勃发展,本年度,在富蕴机场成功引入河北中航通航、致远通航、中信海直通航、爱飞客、新疆通航、陕西精功通航、榆林波罗通航共7家通航进场。分别以富蕴机场为平台,开展低空旅游、短途客货运输、飞行学员培训、航线飞行训练、护林防火勘察、航拍作业等飞行任务。

  富蕴机场将结合新时期的运营要求,制定全面的发展规划,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明确思路,牢固树立持续安全理念,坚持不懈抓好安全工作。明确机场在民用航空、通用航空中的功能定位,在提升保障能力和按章运行的同时,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探索创新,在助推新疆通航产业和低空旅游等领域不断实践和挖潜,提升机场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人文、绿色、旅游、能源四位一体的新型机场,持续促进服务本地区经济建设,助力新疆民航事业向好、向快发展。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