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民航早报:马航将购买25架737和8架787飞机

http://www.jctrans.com/ 2017-09-13 民航资源网

导读: 土耳其飞马航空计划在定于明年底启用的伊斯坦布尔新机场设立一个主要基地,该基地将帮助飞马航空吸引伊斯坦布尔市欧洲一侧的旅客,目前,飞马航空的竞争对手土耳其航空在这个市场占据统治地位。

  1.马来西亚总理:马航将购买25架737飞机和8架787飞机

  据路透社报道,两名行业消息人士周二透露,在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访美期间,马来西亚航空将宣布一项关于购买8架波音787飞机的交易。此项交易按照目录价格价值将超过18亿美元,预计将是周二纳吉布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后宣布的声明之一。

  周二特朗普欢迎了纳吉布对白宫的访问,并称赞了该国对美的投资。纳吉布告诉特朗普,马来西亚航空将购买25架737飞机和8架787梦想飞机,并且在不久的将来可能增购25架737飞机。他表示在五年内交易金额将超过100亿美元。

  2.土耳其飞马航空计划在伊斯坦布尔新机场设立主要基地

  据彭博社报道,土耳其飞马航空计划在定于明年底启用的伊斯坦布尔新机场设立一个主要基地,该基地将帮助飞马航空吸引伊斯坦布尔市欧洲一侧的旅客,目前,飞马航空的竞争对手土耳其航空在这个市场占据统治地位。

  飞马航空首席执行官Guliz Ozturk近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第三跑道于2020年左右启用之后,飞马航空很可能会在新机场部署一个“规模较大的”机队。

  3.菲律宾首富陈永栽欲让菲律宾航空重回盈利

  据彭博社报道,菲律宾首富陈永栽(Lucio Tan)近日表示,他计划在出售集团旗下菲律宾航空部分股份之前让菲律宾航空重回盈利。两周前,菲律宾航空总裁称公司与战略投资者的谈判很可能会在今年底之前达成协议。

  由于燃油成本上升,同时飞机租赁费提升了支出,菲律宾航空母公司第二季度净亏损达5.01亿比索(980万美元),之前第一季度也亏损了11.3亿比索。

  4.其它航空公司避之不及的非洲航线,却让土耳其航空大获其利

  据路透社报道,当土耳其航空开通每天一班的非洲索马里航线时,业内人士是持怀疑态度的,但现在情况变了。

  土耳其航空肯尼亚国家经理Mustafa Ozkahraman表示:“索马里是我们在全球盈利能力最强的航点之一,因为我们是飞这里唯一的国际航空公司,我们是第一个和唯一一个。”

  土耳其航空正在将这一战略复制到非洲其它地区,在其它航空公司避开的地方开辟航点。

  5.从2018年夏季起,美联航将增开欧洲新航班

  据ATW报道,从2018年夏季起,美联航将增开飞欧洲四个航点的新的季节性直飞航班,包括冰岛雷克雅未克、葡萄牙波尔图、苏格兰爱丁堡和瑞士苏黎世。

  6.瑞安航空宣布将在法兰克福梅茵机场大幅扩张

  据ATW报道,爱尔兰低成本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将在法兰克福梅茵机场再部署三架波音737-800飞机,使得它在该机场的机队规模达到10架飞机。同时,瑞安航空还将从其马德里基地增开五条航线。

  7.挪威航空将为其都柏林基地招聘波音737飞行员

  据ATW报道,挪威航空正在为其位于爱尔兰都柏林的新基地另外招聘40名波音737飞行员,该基地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启用。

  挪威航空表示,都柏林机场新基地将为支持其跨大西洋航班业务以及未来在爱尔兰的增长提供帮助。

  8.飓风Irma之后,美国航空削减季度收入预期

  据CNBC报道,美国航空于9月12日表示,飓风Irma对美航第三季度的收入造成部分影响。

  飓风Irma于9月10日登陆佛罗里达,迫使包括迈阿密国际机场在内的多个机场关闭。迈阿密国际机场是美航的一个枢纽机场。

  上月,美航曾预计第三季度每座位收益同比将增长0.5-2.5%。如今,美航将此数字修订为0-1%。

  9.因数百名飞行员请病假,柏林航空取消约百个航班

  据路透社报道,在200名飞行员请病假之后,至周二上午晚些时候柏林航空已取消了约100个航班。这可能会对该航寻找投资者产生影响。

  柏林航空首席运营官Oliver Iffert表示,我们必须恢复稳定的运营。这对于促成与投资者的会谈并达成一个满意的结果,至关重要。今天将会对柏林航空的生存构成威胁。

  10.泰国暂停部分航企国际航线的运营

  据路透社报道,泰国军政府对于未从该国民航机构获得新的航空运营证书的泰国航企,已暂停了其国际航线的运营。

  泰国民航局领导人周二表示,受到该措施影响的12家航企,仅占2%的市场份额,因而对泰国以旅游业为主的经济影响较小。

  11.三菱飞机公司MRJ90试飞项目已恢复

  据ATW新闻报道,三菱飞机公司MRJ90试飞项目已经恢复,该公司对于上月导致项目暂停的发动机停车得出的结论为一起孤立事件。

  位于华盛顿州摩西莱克美国测试基地的4架MRJ90飞机中的1架已于上周恢复试飞,另有1架和2架预计将分别于9月11日和12日恢复试飞。

  12.庞巴迪预测:全球60-150座商用飞机市场需求在未来20年将接近翻一番

  据ATW新闻报道,根据庞巴迪9月12日发布的“2017-2036市场预测”,全球60-150座商用飞机市场需求在未来20年将接近翻一番,达到12550架飞机。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