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9月8日敦煌机场旅客吞吐量赶超去年同期

http://www.jctrans.com/ 2017-09-11 民航资源网

导读: 三项指标同时刷新了敦煌机场旺季增幅记录。

  2017年9月8日8时40分,东航MU7111航班机降落敦煌机场,标志着敦煌机场公司在停航72天的不利条件下,于复航后第106天旅客吞吐量赶超去年同期指标。在这赶超的106天里,敦煌机场共完成运输起降2614架次、旅客吞吐量27.7948万人次、货邮376.3吨,同比分别增长22.21%、26%、24.36%,三项指标同时刷新了敦煌机场旺季增幅记录。

  本年敦煌机场面临重大历史机遇期,大规模的改扩建工程前所未有,为切实保障工程质量,进行为期72天的停航施工。而停航的3至5月正值旺季航班布局之际,停航施工对势必对敦煌机场全年航线布局产生巨大的影响,加之停航期间旅客吞吐量直接流失6万人次,同比减少46.26%。但在复航短短106天后,经过全体同仁的一道努力终于赶超去年同期。

  复航之初,借助“一带一路”国家级发展战略实施和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召开的契机,敦煌机场公司多措并举,拓宽通达城市网络。持续航线航班的开发与航线结构调整,积极走访航空公司,先后引进青岛航、长龙航空、深圳航空公司三家进入敦煌航空市场运营,新开深圳=兰州=敦煌、鄂尔多斯=西宁=敦煌、合肥-兰州=敦煌等5条航线等7条航线,恢复南京、郑州、长沙、西宁花土沟等航线14条,加密兰州、西宁、杭州、深圳等航班6条;同时将兰州打造为敦煌机场最大中转平台,建立起了覆盖“早、中、晚”出行时刻的兰敦空中快线,建立起“兰州中转、通达全国”的航线网络,最多达到每天10班。全面提升敦煌航空运输通达能力的同时,降低票价水平,打造“大众化消费”良性的航空市场环境。

  针对敦煌航空市场,今年敦煌机场公司加大航班航线宣传推广力度,重点从优惠机票、旅游团队、媒体宣传等方面入手,利用敦煌旅游资源,与敦煌本地旅行社合作,采取灵活有效的航空团队优惠政策,推出形式多样、经济实惠的航空旅游产品,吸引了大量来敦游客;暑运高峰时,敦煌机场根据往年数据,提前做好客流分析,根据旅客流量、流向及出行规律,利用已有航线推出不同的航空产品;同时通过电视、报纸、微信、网络多种方式,将媒体宣传资源及新航线机票、旅游资源信息相结合,更加形象、具体的让广大旅客了解到航班信息,从而有效提升客座率。

  成绩的背后是敦煌机场民航人的“不畏风雨、砥砺前行”的不断坚持。本年较之往年航班更密,旅客更多,旺季每周航班最多达到120班,每天最多达20班,航班保障压力也更大,但敦煌机场民航人不断秉承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复航后广大干部职工均能积极奋战在一线,团结在一起,哪里有旅客哪里就有他们的热情服务的身影,使真情服务始终体现在每一个工作细节中,用业务知识始终贯穿于每一项工作流程内,开航至今敦煌机场未发生一起因机场方面导致的延误、滑回事故,同时也未有一起因服务差错导致的安全或投诉事件,真正做到以民航安全为第一要务,以服务热情为第一原则。

  过去的硕果终将成为历史,而未来的辉煌我们将不断创行。敦煌机场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以更加完善的保障、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优化的航线,助推地方经济、旅游发展,为甘肃民航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