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115家航企齐聚山城探讨低成本航空未来发展

http://www.jctrans.com/ 2017-10-19 民航资源网

导读: 低成本航空公司飞长航线的机会和挑战;低成本航空公司和全服务航空公司的合作等议题。

  10月17日至10月18日,第4届中国低成本航空峰会在重庆召开,此次也是该峰会首次在中国内陆地区举行。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戴科,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纪委书记黄伟,财务总监胡淳和重庆市交委副主任汪钦琳参加会议。春秋航空、西部航空、九元航空和中国联合航空等国内主要低成本航空负责人也参加会议。今年的会议以“商业模式、技术、观念的创新推动低成本航空发展”为主题,与会嘉宾共同围绕中国低成本航空的未来和发展进行交流。

  重庆机场欢迎低成本航空来渝发展

  开幕第一天,重庆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戴科上台致辞,首先他代表东道主重庆机场集团,对莅临此次峰会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各界朋友长以来对构建重庆国际航空枢纽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重庆机场一贯高度重视低成本航空发展,当前以西部航空、春秋航空、亚洲航空等为代表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在重庆机场的市场份额达到15%,开通了40条国际国内航线,为重庆机场打造国际航空枢纽作出了显著贡献。中国西部巨大的航空市场需求,重庆机场优质、宽松、高效的硬件资源,为低成本航空在重庆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重庆机场欢迎低成本航空公司来重庆机场发展,投放运力,开辟或加密航线,共同助推重庆机场国际航空枢纽的发展。

  低成本航空发展是民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途径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重庆机场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纪委书记黄伟向参会来宾分享了中西部地区发展低成本航空对民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个方面的作用。他表示,供给不足和结构失衡是目前中国民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面临的主要问题,发展低成本航空是现阶段民航增大有效供给的明智选择,在中西部地区发展低成本航空是民航调整结构的有效途径。目前国内对低成本航空发展还有一些观念和认识的误区和障碍,而低成本航空自身也存在一些局限,这些都值得我们注意。最后,他认为低成本航空在中西部地区的发展离不开创新的推动,需要民航行业主管部门、地方政府、航空公司和机场多方协力。他表示,中国的低成本航空还处于一个刚刚起步的发展阶段,应该借助“一带一路”、供给侧结构改革的东风,共同推动低成本航空在中西部地区发展。

  本次峰会共有来自全球的115家航空相关企业参加,其中国内外航空公司30余家,国内外机场20余家,国内外航空相关机构65家。本次大会为期两天,期间参与峰会的嘉宾轮番上台发言,讨论了包括中国和亚太地区低成本航空发展新趋势;低成本航空公司飞长航线的机会和挑战;低成本航空公司和全服务航空公司的合作等议题。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