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JCtrans资讯中心新闻频道海运新闻 > 4项港口经营服务性收费实现5%至20%降幅

收藏 4项港口经营服务性收费实现5%至20%降幅

http://www.jctrans.com/ 2019-07-11 经济日报

导读: 在推进港航降本增效方面,将货物港务费、港口设施保安费、引航费、航行国内航线船舶拖轮费等4项实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的港口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分别降低15%、20%、10%、5%,并将港口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从15项减并至11项。

  7月11日是第十五个中国航海日,也是世界海事日在我国的实施日。今年中国航海日将围绕“推动航运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分别开设中国国际海员论坛、中国国际船舶技术与安全论坛、民营港航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行舟致远航海文化论坛等4个分论坛,同时还将平行举办“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地区)的港口、航运物流、国际组织等400多位中外嘉宾将出席。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易继勇表示,今年以来,水运行业深入推进水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在推进港航降本增效方面,将货物港务费、港口设施保安费、引航费、航行国内航线船舶拖轮费等4项实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的港口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分别降低15%、20%、10%、5%,并将港口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从15项减并至11项。引导督促国际班轮公司建立与上下游企业合作共赢和降费传导机制。大力推进以作业单证电子化为重点的港口提效。

  在推进“放管服”改革方面,取消下放5项水运行政许可事项。删除了《国际海运条例》中对外商投资国际海运业及其辅助业相关股比限制的规定,取消了国内船舶代理须由中方控股的限制。

  在促进航运智慧绿色发展方面,加快推进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为重点的智慧港口建设。以船舶靠港使用岸电为抓手着力减少船舶大气污染排放,截至2018年年底,全国已建成岸电设施3700余套,覆盖5200余泊位。

  易继勇表示,交通运输部正加快制订《推进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设世界一流强港的指导意见》《大力推进海运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内河航运发展纲要(2021—2050)》。

  易继勇说,水运行业将继续按照“开放引领、海运先行、内河提升、勇创一流”的总体思路,加快相关意见和纲要的编制和出台,充分发挥水运比较优势,着力推进水运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交通强国水运新篇章。   记者 吉蕾蕾

       查天津新港到迪拜海运费,JCtrans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JCtrans”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JCtrans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JCtrans)”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JCtrans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