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船公司 > 船东投资入股,欧洲百年船厂柳暗花明

收藏 船东投资入股,欧洲百年船厂柳暗花明

http://www.jctrans.com/ 2019-02-18 国际船舶网

导读: 面临破产困境的克罗地亚Uljanik船厂迎来的新的投资人,邮轮建造巨头意大利Fincantieri的加入让船厂的情况正在逐渐好转。

  面临破产困境的克罗地亚Uljanik船厂迎来的新的投资人,邮轮建造巨头意大利Fincantieri的加入让船厂的情况正在逐渐好转。

  据悉,澳大利亚Scenic Cruises近日与克罗地亚DIV公司和意大利Fincantieri组成的财团签署了意向书,将合作在克罗地亚Uljanik船厂建造超豪华探险游艇。

  DIV旗下的Brodosplit船厂近日被Uljanik集团选为业务重组的战略合作伙伴,Brodosplit船厂将与Fincantieri合作帮助Uljanik集团制定可行的重组计划。作为资本重组的回报,Brodosplit船厂将获取Uljanik集团的一部分股份。

  2月11日,Scenic与Uljanik集团新选定的战略合作伙伴签署了意向书,将在Uljanik集团内部建立一个新的合资企业,专注于新探险游艇的建造,包括完成目前Uljanik船厂为Scenic承建的“Scenic Eclipse”号、加快“Scenic Eclipse”号第二艘姐妹船的建造、以及推进Scenic新一代探险游艇的研发。

  目前,合作伙伴已经开始了Scenic新一代超豪华探险游艇的设计工作,这些新船将在Uljanik建造。

  在意向书签署的同时,Scenic创始人及董事长Glen Moroney表示,他们相信新东家将为当前和未来的邮轮建造带来稳定的局面,相信Uljanik集团能很快解决船厂面临的财务问题,第二艘探险游艇“Scenic Eclipse II”号的建造工作也将在Uljanik船厂重组方案获得批准之后正式开始。

  此外,Scenic还披露,目前正在Uljanik船厂建造的全球第一艘探险游艇“Scenic Eclipse”号计划在2019年8月15日首航。

  据了解,“Scenic Eclipse”号在2018年1月下水,这艘22498总吨的新船长165.7米、宽21.4米,将能够为237名乘客和172名船员提供住宿,挂马耳他船旗。

  由于Uljanik船厂正在面临持续的财务困难,“Scenic Eclipse”号也一再延期,将从4月13日再度推迟到8月15日首航。自去年8月以来,Uljanik船厂工人因欠薪而发起了数次罢工,劳动力不足和停产给Uljanik船厂带来了几个月的生产损失。

  为了尽快推进“Scenic Eclipse”号的建造工作,Scenic已经聘请了来自芬兰、意大利、英国和挪威的邮轮专家,从而扩大Uljanik船厂内部建造“Scenic Eclipse”号的团队。扩张之后的Scenic团队接管了“Scenic Eclipse”号的建造工作,并与Uljanik船厂剩余的管理团队合作。

  对于首航延期带来的不便,Scenic公司承诺将为已预订船票的乘客提供全额退款,并考虑承担他们旅行计划所产生的其它相关费用。另外,还将为所有乘客提供后续预订“Scenic Eclipse号”航次时可使用的抵用券,该抵用券可以抵扣航次25%的费用。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