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船公司 > 美森轮船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26%

收藏 美森轮船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26%

http://www.jctrans.com/ 2018-11-07 中国航务周刊

导读: 美森轮船2018年前三季净利润(net income)较去年同期增长26%,综合收入(consolidated revenue)则从去年同期的15.3亿美元增至16.5亿美元。预计海运业务优于去年水平,物流业务继续保持良好,美森轮船上调全年盈利预期。

  美森轮船2018年前三季净利润(net income)较去年同期增长26%,综合收入(consolidated revenue)则从去年同期的15.3亿美元增至16.5亿美元。预计海运业务优于去年水平,物流业务继续保持良好,美森轮船上调全年盈利预期。

  2018财年第三季度(7-9月),美森轮船实现净利润41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8%;综合收入为5.89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水平。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91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9620万美元。

  前三季度(1-9月),美森轮船实现净利润884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6510万美元;综合收入则从去年同期的15.3亿美元增至16.5亿美元。

  美森轮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att Cox表示:“公司本季度的表现符合我们的预期,海运业务的业绩接近去年的水平,物流业务的所有服务项目也保持着强劲势头。”

  同时他还强调了此前面对的困难,如燃油附加费带来的压力与阿拉斯加低迷的货量等。

  具体来说,第三季度美森轮船在中国市场的集装箱量同比下降3.3%,平均运费高于去年同期。预计全年运费要高于去年的平均水平,同时箱量也会比去年水平略低。

  第三季度,该公司在夏威夷航线的箱量同比下降1.1%。考虑到夏威夷旺盛的旅游业与低失业率等经济因素,以及稳定的市场份额,预计今年该地区货量可接近去年水平。

  在关岛,该公司第三季度箱量与去年同期持平,预计今年竞争环境更加激烈,全年箱量将低于去年水平。

  在阿拉斯加,该公司第三季度的箱量同比下降2.0%。这主要是由于海产品市场环境未达到预期,导致南向航线箱量下降,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北向航线的增加。预计今年货量仍将略微高于2017年水平。

  综合前三季度业绩情况和上述市场趋势,公司预计2018年海运业务的全年营业利润(operating income)将略高于2017年的1.264亿美元。

  就物流业务来看,今年第三季度,由于所有服务项目的业绩均有所改善,公司物流业务的营业利润较2017年第三季度增加260万美元。预计该板块2018年全年的营业利润约为3000万美元。

  该公司还表示,预计海运业务第四季度将继续表现良好,因此将上调全年盈利预期,保持物流业务原有预期不变。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