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DryShips巨量发股惹上麻烦

http://www.jctrans.com/ 2017-09-18 国际船舶网

导读: DryShips近日再次发行1亿美元股票,并计划将售股所获收益将用于收购船及偿还债务。

  DryShips近日再次发行1亿美元股票,并计划将售股所获收益将用于收购船及偿还债务。不过,DryShips过去九个月巨量发售股票也给自己惹上了麻烦,不仅招致多起个人诉讼,也引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传票。

  据悉,DryShips日前宣布发行1亿美元股票,因DryShips与Kalani Investments达成一项可转换优先股的协议,公司同意新增1亿美元股票。

  8月29日,DryShips宣布,以每股2.75美元的价格发行3600万股股票,总价值1亿美元。发行总收益将用于购船、偿还债务及一般性企业用途。

  不过,DryShips巨量股票发售引来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关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近日向DryShips发出传票,要求该公司提供过去九个月巨量股票发售相关信息。

  DryShips在上周三公布的财报最后一段披露了有关该传票的情形。传票要求DryShips提供2016年6月至2017年7月与股票发行有关的某些文件和信息,而DryShips正是在此期间增发7亿美元股票让成千上万小投资者持有的股票被稀释。

  过去9个月,DryShips股价经历了过山车行情。去年11月15日,DryShips股价在一周内爆涨831.74%,一度涨至102美元。而在去年10月底,DryShips的股价仅为0.3美元左右。也就是说,从0.3美元冲至100美元,DryShips只用了约半个月。DryShips是过去九个月股价波动最大的美国上市公司之一,已招致多起个人诉讼。

  而新股发行让DryShips董事长George Economou获利颇丰。DryShips利用新股发行所得购入17艘船,其中包括与Economou关联公司所控制的5艘。Economou赚取DryShips船队的管理费。

  到目前为止,DryShips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都还未回复有关该传票的最新进展。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