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考试| 贸易培训| 贸易论文| 贸易法规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贸易频道> 深度观察

收藏 2021年中国经济半年报呈现八大亮点

 

在世界经济复苏不确定性加剧,不平衡问题突出的背景下,上半年中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经济稳中加固,主要呈现八大亮点。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李显龙:多个领域可恢复至接近正常新加坡经济今年料回...  (2021-02-19 08:34)

新加坡经济预计可在牛年回弹,大部分经济领域能恢复到接近正常的状态,但航空业和旅游业需要较长时间复苏。

收藏 财政措施显著减缓冠病冲击  (2021-02-19 08:33)

把经济萎缩幅度减至预计5.8%,这比原来至少12.4%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预估萎缩,少了至少6.6个百分点,舒缓了冠病危机对新加坡经济的冲击。

收藏 首席经济学家谈南北经济差距:“差异”被夸大了  (2021-02-09 02:07)

近期,网上出现所谓“大南方时代”“南方全面碾压北方”“南强北弱”等声音,称“北方是经济黑洞”“南北差距已经到了最严峻时刻”。对于南北经济差距问题,首席经济学家们怎么看?

收藏 中国经济逆势前行跃上新台阶  (2021-02-01 03:52)

我国经济稳定恢复,就业民生保障有力,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收藏 读懂中国经济“超预期”的密码  (2021-02-01 03:14)

透过速度看动能,跳出数字看支撑,就不难洞察其中的现实逻辑,读懂其中的真正奥秘,更加坚信这股蕴藏在“中国奇迹”之中的澎湃力量必将生生不息

收藏 疫情加大全球发展差距  (2021-01-25 08:40)

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夺去了全球数百万人的生命,还拉大了全球长期存在的健康、经济和数字等领域的差距。

收藏 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2021-01-19 08:44)

今年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收官之年,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会议将在塞内加尔举行。

收藏 货币政策稳字当头释放了什么信号?  (2021-01-18 02:52)

1月15日,国新办就2020年金融统计数据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这是一场以过去一年为主题的发布会,但问题更多聚焦于新的一年。

收藏 香港今年经济复苏速度和力度取决于多个内外因素  (2021-01-14 03:16)

陈茂波总结过去一年香港经济状况时表示,估计2020年香港经济收缩的幅度将达到-6.1%,为史上最严重,继2019年的收缩,连续两年呈负增长,这是香港有纪录以来的首次。

收藏 明年宏观政策“不急转弯”,但是得慢慢转  (2020-12-30 01:37)

敦和资管做大类资产配置,每年12月份都会回顾资产价格走势。抛开今年疫情不看,仅看资产价格走势,会觉得今年真是一个好年景,全球经济似乎经历了一次周期性复苏过程,跟经济复苏相关的风险资产...

收藏 中国发展新开局世界经济新机遇  (2020-12-23 01:20)

构建新发展格局明年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同时也是今年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将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