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贸信息| 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贸易新闻| 航运企业公告| 物流企业公告| 贸易数据| 物流数据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贸易网评

收藏 全球贸易缩水 唯有中国逆势增长

 

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造成重创,全球贸易也将因此受到严重影响。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自由贸易协定签订对中国外贸的影响  (2016-01-27 02:29)

在《意见》的推动下,相信中国完全有能力再与更多的国家与地区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收藏 中国加入《贸易便利化协定》的意义  (2015-10-09 05:13)

《贸易便利化协定》在2013年启动,世贸组织正式确认中国签署《贸易便利化协定》,其目标在于加快国际贸易以及简单转口等情况下的货物运输和报关。

收藏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模式的优势  (2015-07-16 09:45)

本世纪初,“建立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及指南”和 “建立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法律框架”的两项建议书对外公布。

收藏 如何扭转服务贸易逆差  (2015-06-04 09:45)

据统计,4月我国国际收支顺差848亿 服务贸易逆差1061亿。自1995年至今,我国服务贸易连续20年保持逆差,而且规模有不断扩大的趋势。

收藏 浅析前四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负增长  (2015-05-22 04:20)

2015年年初,我国纺织品的出口量不断下跌,尤其是上个月,整体出口量下降幅度接近两成,致使行业整体的累计出口量同比减少接近3个百分点。

收藏 电商全球化趋势加剧 推进中韩跨境贸易  (2015-05-19 03:08)

当今,互联网的触角遍及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在这个电商“网络天下”的时代,各国之间的贸易合作也在随之革新,以电商平台为媒介的跨境合作如雨后春笋般兴起。据统计,自今年3月初,中韩两国海运...

收藏 区域通关一体化的影响如何?  (2015-05-13 02:49)

5月1日,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项目正式启动。

收藏 未来原油价格保持低位态势  (2015-04-07 05:34)

经过马拉松式艰难谈判,YILANG核问题在经过两个“良机”之后终于达成了框架协议,不仅使得近期的国际油价降温,也让未来的油价保持在低位,起伏不大, 为6月底前达成最终全面解决方案打下基础。

收藏 2月贸易顺差创历史纪录,使得出口大增进口大降  (2015-03-10 04:35)

中国2月贸易顺差创下历史记录,受季节性因素和对欧盟、美国、东盟出口增长的带动,出口总额大增近50%,进口和出口的加速“逆向行驶”

收藏 铁矿石进口量持续增长 警惕对外过度依赖  (2015-02-06 03:29)

2014年,我国铁矿石进口量达到了9.33亿吨,同比增长13.8%,其中仅12月就进口了8685万吨,环比增加了1945万吨,增长达28.9%。

收藏 连续三年未达标 外贸前景堪忧  (2015-01-15 03:43)

在全球经济复苏步伐缓慢的情况下,我国外贸增速连续三年均未达到预期目标,即使在2013年和2014年对年度预期增长目标做出相应下调的情况下,也未能实年初设定7.5%的预期增长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