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贸信息| 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贸易新闻| 航运企业公告| 物流企业公告| 贸易数据| 物流数据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贸易网评

收藏 全球贸易缩水 唯有中国逆势增长

 

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造成重创,全球贸易也将因此受到严重影响。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中国稀土案再起风波  (2011-09-26 01:37)

报道引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一份报告称,美国贸易官员与20日将宣布针对中国申请强制执行判决的诉讼。这一诉讼可能是针对早些时候对于中国稀土出口的裁决。2011年7月5日,世贸组织向成员国发放...

收藏 中国如何逃脱反倾销的“靶心”  (2011-09-19 02:28)

  遭遇贸易摩擦、反倾销调查已经是中国出口贸易企业必须要经历的,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自然跟中国对外贸易的快速发展过程中,国外的贸易保护主义加剧和国内贸易政策或企业行为失当有关。难...

收藏 中国是否该购买意大利国债  (2011-09-19 02:27)

  英国的《金融时报》近日称,被债务危机弄得焦头烂额的意大利政府正在谋求中国的援助。希望中国购买“相当大数量”的意大利国债并对意大利展开大规模投资以帮助意大利早日走出金融危机。另一...

收藏 “中美轮胎案”纠纷始末  (2011-09-19 02:24)

  世界贸易组织(WTO)上诉机构于9月5日在日内瓦发布了关于中美轮胎贸易纠纷案的裁决结果,在这长达123页的裁决报告中,最终判定美国对中国输美乘用轮胎征收惩罚性关税,符合世贸规则。美国贸易...

收藏 乔布斯:难说再见  (2011-09-19 02:22)

  北京时间8月25日,苹果董事会宣布,原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将辞职,董事会已任命前苹果COO蒂姆?库克接任苹果CEO一职。乔布斯则被选为董事会主席,库克也同样加入董事会。乔布斯的辞职给IT界...

收藏 人民币跨境使用需谨慎  (2011-09-19 02:20)

  欧债危机还未解除,美债危机便“应运而生”,作为世界最为流通的美债,它的一个喷嚏,全世界都震荡不安,这场蝴蝶效应也给大洋彼岸的中国带来了影响,人民币的连连升值,虽然降低了进口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