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贸信息| 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贸易新闻| 航运企业公告| 物流企业公告| 贸易数据| 物流数据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贸易网评

收藏 全球贸易缩水 唯有中国逆势增长

 

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造成重创,全球贸易也将因此受到严重影响。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内忧外患掣肘光伏产业发展  (2011-12-01 02:44)

据历史记载,人类利用太阳能已有3000多年,而将太阳能作为一种能源和动力加以利用,却只有短短300多年的历史。到了20世纪70年代以来,太阳能科技突飞猛进,真正将太阳能作为“近期急需的补充能...

收藏 世界经济何时有起色  (2011-11-23 01:38)

2011年初以来,世界似乎处于一个不平稳时期,日本大地震以及引发次生灾害,西亚北非局势动荡,欧美债务危机,一系列突发事件增加了经济复苏的复杂性和渺茫性。全球经济发展不平衡问题再次凸显:...

收藏 欧债危机对中国影响几何?  (2011-11-16 04:48)

随着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愈演愈烈,其造成的“蝴蝶效应”正在全球范围蔓延。而今世界经济复苏基础仍然脆弱,欧洲主权国家债务危机却直接影响欧元区的经济增长,这给全球经济复苏增加了较大不确定性...

收藏 推动全球贸易自由化  (2011-11-15 02:39)

11月13日,在美国檀香山,召开了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同时发表了《檀香山宣言——迈向紧密联系的区域经济》,宣言称积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各区域经济,使所有成...

收藏 救命稻草---G20戛纳峰会  (2011-11-08 11:39)

11月3日,二十国集团第六次峰会,在法国南部美丽的海滨城市——戛纳正式揭幕。在这为期仅一天的会议上,探讨成果明显多于各方预期,毋庸置疑,在这全球经济疲软时刻,都是和欧债美债危机相关的...

收藏 “四市”难题  (2011-11-01 11:50)

如今中国面临的难题,除了国际金融危机的步步紧逼,还有国内调控的失衡,虽然物价已得到了初步缓和,可是CPI的高于5%走势仍然使得经济状况严峻。“四市”现状迥异,有乐观,有悲观,有步入正轨...

收藏 “柴油荒”再至 为哪般?  (2011-10-28 04:55)

所谓“柴油荒”就是指持续多日的柴油短缺现象,自10月9日国内成品油价年内首次下调不满半个月,“柴油荒”之风再次如期而至。据悉,从江苏、安徽、浙江,到成都、重庆、武汉,以及石家庄、济南...

收藏 加强宏观调控 稳定实体经济  (2011-10-26 04:16)

10月24号到25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等陪同下,在天津滨海新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天津、内蒙古、江苏、山东四省(区、市)经济形...

收藏 中国出口企业“步步惊心”  (2011-10-25 01:55)

迈出第一步之后,很可能接下来会踩到一颗地雷,这种危险局面不是只在电视剧中才有,现实中也正在上演。中国的出口业现状就是如此景象,套用时下热播的电视剧片名来说,就是“步步惊心”。又到了...

收藏 聚焦国民经济 重视内涵发展  (2011-10-25 11:31)

日前,国家新闻办事处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1年前三个季度我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9.7%,二季度增长9.5%,三季度增长9.1%。略低于外界预期的9.3% 从环比...

收藏 房地产额度会下跌?  (2011-09-29 03:01)

在融资渠道日趋减少之际,9月27日,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向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出了最新的警告。国际三大之一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发布了一份公告,内容称,如果中国房地产销售额在2011年下半年下降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