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贸信息| 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贸易新闻| 航运企业公告| 物流企业公告| 贸易数据| 物流数据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贸易网评

收藏 全球贸易缩水 唯有中国逆势增长

 

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造成重创,全球贸易也将因此受到严重影响。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成品油油价再次上调  (2012-03-20 05:00)

自2月8日成品油提价后,鉴于国际市场油价上涨幅度早已超过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的条件,国家发改委最终决定较大幅度调整油价,自3月20日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平均提高600元,全国90号汽油和0号柴...

收藏 中国稀土再至风口浪尖上  (2012-03-15 09:13)

美国东部时间3月13日中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将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一项针对中国限制稀土出口的贸易诉讼,欧盟和日本将一起上诉。当天,欧盟委员会宣布,将联合美国、日...

收藏 欧盟是否会一意孤行?  (2012-03-13 09:18)

在2012年第一季度,要说国际上关注度颇高的新闻事件中不得不提欧盟征收航空碳排放税一事。早在2008年11月,欧盟通过法案决定将航空领域纳入碳排放交易体系并于2012年1月1日起实施,欧盟此举对外...

收藏 两会“微话题”  (2012-03-12 04:03)

自两会的召开,各个委员在会议争先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就国家现行的种种问题开始了激烈的讨论。英雄所见略同,很多委员在同一问题也有着同样的见解。

收藏 中美贸易战硝烟弥漫  (2012-03-07 04:32)

中美光伏产业摩擦余温未消,中美贸易大战却愈演愈烈之势,正直春意盎然的中国,却在对外贸易领域中再次遭遇重创,美国参议院3月5日通过一项议案,美国商务部继续向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征收近50亿美...

收藏 2012经济增长,坎坷曲折  (2012-02-28 03:26)

终于迈入2012,暂且不说这是否是传说中的世界末日,但是对于全球的经济增长而言,无疑也是一个岌岌可危的窘迫之年。

收藏 归真堂融资养熊遭质疑  (2012-02-21 02:44)

如今,人们为了自身的健康,宁愿采取任何手段养生或者以此来获益。最近,因活取熊胆汁而备受关注的福建归真堂日前发布公开消息,称愿向对“养熊取胆”持不同意见的人士及群体全面开放熊场,力挺...

收藏 YILANG石油,何去何从?  (2012-02-07 01:31)

进入2012年,美伊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YILANG和欧盟的问题便凸显而至,作为对欧盟制裁的回击,YILANG议会将集体商议针对欧洲的断油议案 ,随后将进行投票表决。

收藏 执法还是违法  (2012-01-30 05:22)

新的一年打开大门,迎进来一片欢声笑语,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在举国同庆龙年大吉的时刻,大洋彼岸却传递出一丝丝不和谐的信息,美国即将成立一个贸易执法部门,旨在调查国际上的所谓的“不公平...

收藏 中国企业的囹圄困境  (2012-01-10 04:05)

自2001年中国加入WTO,与国际的交流日益广泛,走上国际轨道,昂首豪迈国际圈。聚利聚义,稳步成长,所触一切新鲜无比。回首10年,我们该怎样解决接踵而至的难题?怎样破除掣肘我们的前进的障碍...

收藏 “洋品牌”也难逃一劫  (2011-12-09 04:22)

高端品牌惯常是最新潮流的风向标,是服装设计师的T台宠儿,同样又是权钱人士的财富象征,而今年,一些高端的洋品牌在中国似乎格外的“瞩目”,从家具到食品再到日化服装,无一幸免,可谓是洋品...